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生老爸坦言:高考第二天 心情平静却依然煎熬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9日 16:48   大众网-齐鲁晚报

  8日,高考(微博)第二天,省城天气热度不减,考场内考生考,考点外家长“烤”。虽然与首日相比,陪考家长明显减少了一些,但家长张佃星依旧坚守在考点济钢高中大门外。经历第一天的忐忑,张佃星的心情平静了许多。但他还是盼望着高考早点结束,“快考完吧,她妈妈在家紧张得头疼,要受不了了。”    

  6月7日晚上

  

  晚饭后,父女俩楼下散步

  7日下午5点,首日高考的第二场数学科目考试结束,张佃星骑着电动车把女儿接回了家。

  吃晚饭时,张佃星夫妇俩都没和女儿谈考试的事,但他们能够感受到女儿情绪有些低落。“数学考试,题目有些难,没做完。”女儿忍不住告诉了他们。

  “题目难,对其他人也一样,考完了就不要想了。”张佃星赶紧把话题岔开。之后,全家人边吃边拉家常,每当女儿一谈起考试的事情,夫妻俩就及时地转移话题。

  张佃星说,女儿不高的情绪,也影响了他们的心情,但他们极力控制,不敢在女儿面前表现出来。“一定要让女儿把所有的精力集中在下一门的考试上。”

  晚餐,他们特意给女儿做了海参,晚饭后,父女俩一起到楼下散步。经历了第一天高考,他们紧张忐忑的心情已缓和了许多。“当晚,终于睡了个安稳觉,没再做噩梦。”

  6月8日上午

  妻子在家紧张得头疼

  8日上午8点整,张佃星带女儿出了门。目送女儿走进考点大门,他的心情没有了昨日的忐忑,平静了许多。在和其他的陪考家长聊天时,张佃星发现大家的心态都一样:第一天紧张,第二天感觉好多了。

  天气依然炎热,9点开考时,考点大门外家长比首日明显减少,张佃星依旧选择在门口守候。“我的心情倒是平静了,但负责在家做饭的老婆却紧张得头疼。”

  张佃星说,尽管老婆没到现场陪考,但她却一点也不轻松,反而格外紧张,“头疼,睡不好觉。”

  6月8日下午  

  已看到胜利的曙光

  “每考完一门,心里的石头就落下一点。”张佃星说,8日中午,女儿午睡了,他们夫妻俩一点也不敢睡,尽管定了闹钟,生怕听不见,误了下午的考试。

  8日下午,是英语科目考试,也是高考的倒数第二场考试。由于英语考试要求入场时间提前,张佃星早早地就带着女儿到达考点。之后,他继续坚守在考点外,忍受高温的煎熬。

  “快要看到胜利的曙光了。”张佃星说,不论女儿高考成绩如何,只要能顺利地参加完高考,就是一种胜利。“750分,已考完690分了。”

  英语考试结束,张佃星的心情如释重负,“明天只有一上午了。期待着高考的结束,我老婆快忍不住了。”张佃星笑着说。(记者:李飞)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