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后放松有理 作息也要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0日 16:26   新闻晚报

  □记者 肖波

  晚报讯 今天高考(微博)结束,不少考生轻松走出考场后,准备彻底疯玩几天,医学专家提醒,高考让许多考生身心紧绷,考后一下子玩乐过度,容易导致免疫力更加低下。

  许多考生早已安排好了高考后的狂欢日程表,KTV飙歌、通宵网游、看电影、桌游、逛街、聚餐……但曙光医院传统中医诊疗中心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窦丹波表示,许多考生肌体处于高度疲劳状态,免疫力相对较低,突然放松身心,节奏完全乱套,外邪就特别容易入侵。适度的放松是必要的,但千万不要一下子打乱自己的生活节律。建议最近几天还是进食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多吃蔬果,少吃重口味食物和零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新闻晚报·升学周刊》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