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4年高考体育尖子加分广东将取消三模和三电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6日 15: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陈晓璇报道:广东省缩减高考(微博)加分项目,小升初特长生项目会不会也相应缩减?昨天,广州市教育局分管领导接受采访时表示,就这个政策还要进行讨论和研究,在特长生项目上,主要是如何规范的问题,而不是增加或减少的问题。

  近日,广东省考试院在回应“深圳一所中学高考有100多名考生获高考加分”一事时指出,广东缩减高考加分项目的调整方案已送教育部审批,该方案规定从2011年入学的高中生、即2014年参加高考的考生起,体育尖子加分将规范到田径、篮球、排球等8个传统项目,其他获奖加分资格,包括“三模”“三电”等将一律取消,大幅减少加分项目和加分分值。

  同样有特长生项目的还存在于小升初阶段,教育部门会不会也相应缩减小升初的特长生项目?对此,广州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回应,就这个政策还要进行讨论和研究,无论如何实施,都是按照上级的有关精神执行,往有利于学生培养、有利于招生考试的公正公平方向去做,目前不是简单地下结论。

  “广州特长生招收这么多年来,应该说是比较规范的,我们所有特长生项目会根据各个学校的特色和学生培养的需要设置项目,同时市里有一整套的管理办法,和如何加强监督的政策。”该负责人说,特长生的招生是按照学生培养的规律去设定的,无论项目设置还是招生办法,或者是过程管理都将越来越规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