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最牛理科班:全班重本清华北大录8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 15:4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全班 49人参考,49人上了重本分数线,一本率达到100%,班上的平均分高达611.7分,高出一本分数线近100分,超过复旦大学在川录取分数线,班内8人被清华北大预录,全省理科前10名 “搞定”了2名,最高分684,是全省第三。成都外国语学校 2011级1班的“霸道”成绩让很多师生和家长都惊呼:“这真是成都最牛理科班!”

  “牛”冠四川班长、团支书进全省前10

  7月1日下午,成都外国语学校高2011级1班班主任王福孔老师在学校的党员大会上参加了刚高考(微博)完的一班班长胡人允的入党宣誓,见证了爱徒即将走入高等学府之际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今年高考,胡人允以660分的高分进入了全省理科前10名,已经被清华大学签约提前录取。而王老师班上的团支部书记杨誉蜀更以684分的高分,夺得全省理科第三名,也终将花落清华。

  除了这两个尖子生,王老师班上还出了8个上清华北大录取线的同学,7人已经确认能被清华北大录取,荆子鉴同学也收到香港大学(微博)的候选通知。班上一个男生寝室还被称为“最牛寝室”,同寝四人,全部够格上清华。611.7分的班级平均分更是创下高考奇迹,问鼎成都,成外2011级1班成为了当之无愧“最牛理科班”,王福孔老师也被很多家长和网友评为了“最牛班主任”。

  不服“理强文弱”最牛班主任成就最牛班

  很多人见到王老师都问:“最牛班级,最牛班主任是怎么炼成的?”高2011级1班的学生们说出了他们眼中的班级,他们眼中班主任。

  作为数学老师加理科班主任的王福孔老师,是学生眼中是一个风风火火,快人快语的人,对学生们的要求很是严格。虽然带的是理科班,王老师却一直不相信,也不服理科班“理强文弱”的特点,特别重视文科平衡发展,一直特别提醒所有学生重视语文和英语,把文科性的科目作为理科生综合素质的衡量标准。大部分同学们的英语口语水平可以媲美大学生。

  这次高考,班上的语文成绩仅仅次于学校的文科实验班,在理科班中属于绝对优势,但是王老师还是很遗憾,希望同学们的语言实力特别是表达能力能够跟理科实力一样强,要当第一。“最牛寝室”的几个得意门生评价班主任:王老师平时一说到学习的事情就严肃起来了,但是一到私底下就也能很跟大家开玩笑,才子荆子鉴评价:“严而不迫,威而不露,育而不骂,引而不明,对学生们一视同仁,思路明晰而严谨。不过时有严肃有余,活泼不足!”同学们又稍稍地调侃了下他们亲爱的王老师。

  又一年高考大丰收校长直言“不意外”

  面对“最牛班主任”这一称号,王老师说:“如果说,我们的班级牛,是同学和老师一起努力,一起积累的结果,‘牛’的不是我。过程中,我们有学校领导的全力支持,有很多家长的关心,今天的成绩,只为我的学生们的明天打下更好的基础。”在20多年的辉煌教育生涯中,王老师已经记不清到底培养了多少清华北大、多少名校的学生,作为党员,他依然日复一日地坚守在教育工作岗位上,把知识和上进的精神传递给每一个学生。

  对于成都外国语学校来说,今年可谓丰收的一年。面对“最牛寝室”、“最牛班级”、“最牛班主任”现象,成外段必聪校长表现得既是高兴,又是“淡定”,表示这个成绩“不意外”,“这是过程累积结果,偶然中的必然!”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