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北京本科一批13日早8时起征集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 14:59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郝 娜 安京京)  北京市201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本科一批录取志愿征集工作于今早8时至晚8时进行。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www.bjeea.edu.cn)了解本科一批招生计划未完成情况。

  据悉,参加本次志愿征集的学校共有62所,招生计划391人。其中,文史类招生计划174人;理工类招生计划217人。

  按照有关规定,本科一批线上未录取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进行征集志愿填报。本次征集志愿为平行志愿,考生可选报3所志愿学校,每所志愿学校可选报3个专业,并填报是否服从专业调剂。

  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仍要参考《北京考试报》刊登的招生专业目录和招生章程中对报考资格、收费标准、专业要求等相关内容的说明。征集志愿录取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一次性向招生学校投档,由招生学校审查录取。

  据悉,今年本市在本科一批、二批、三批及专科普通批按考生所填报志愿录取结束时,如高校计划未完成,将根据情况重新征集考生志愿。据介绍,每批次线上正式志愿录取结束后,市高招办将对计划未完成院校(专业)进行线上考生志愿征集、投档、录取;如计划还未完成,将对线下一定分数内有志愿考生进行投档、录取;如计划仍未完成,再进行线下一定分数内考生志愿征集、投档、录取。相关人士提醒,征集志愿对考生而言,是一次重要机会,千万不要错过。

  西城区教育考试中心书记范任提醒,考生要及时了解与自己相关批次的录取结果,未被录取且符合条件的考生可通过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了解该批次剩余计划,并根据自己的情况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志愿。征集志愿为平行志愿,按分数优先原则录取,因此,考生在填报征集志愿时,应把最喜欢、最想上的学校作为第一个志愿,并注意拉开梯度,不要把实力相当的3所学校放在一起填报,这样风险较大。还要提醒的是,考生要将所填报的征集志愿学校与先前所报的下一批次学校进行比较,不要把逊色于下一批次志愿的学校填报为征集志愿,以免被录取后又不想去。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