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23万人报名高考 升学率不会大幅降低

2012年04月04日11:02  重庆商报 微博   

  截至3月26日,我市2012年普通高校各类招生考试报名工作全部结束。昨日,市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称,经过严格资格审查,我市2012年普通高校各类招生考试报名总人数为23万人,比去年增加1.4万人,增幅为6.5%,考试定于6月7~8日举行。

  超12万理科生报名高考[微博]  据介绍,我市去年高考报考人数首次突破20万,今年再创新高,达23万人。其中,报考普通文理类的考生为211406人,比去年增加9668人,增幅为4.8%;报考三校高职类的考生为14609人,比去年增加4328人,增幅为42.1%;预科直升生955人,体育单招考生96人,残疾单招考生33人,中职直升生3367人。

  报考普通文理类的211406名考生中,从科类结构来看:文史类考生83403人,占39.5%,其中普通文科考生64805名,文科艺术类考生14450名,文科体育类考生4148名;理工类考生128003名,占60.5%,其中普通理科考生121137名,理科艺术类考生4612名,理科体育类考生2254名。

  2012年考生报考外语语种,除英语、俄语、日语外,新增了27名法语考生。

  升学率不会大幅降低

  据统计数据显示,自2008年起,我市高考考生报名总人数连续增加。不过近年来,全国大部分省市的高考报名人数都呈下降趋势,这是为何?市教委招生考试处负责人说,人数下降的地区都是东部发达地区,这些地方已经过了普通高中发展的高峰期,而西部地区教育发展相对滞后,因此普通高中招生仍在增长,报名参加普通高考的人数也持续增加。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市过去普通高中规模比较小,近年来政府加大投入,各中学都在持续扩招,普通高中在校生人数每年都在增加,预计最近五六年时间里,重庆仍将保持这种增长势头。该负责人表示,这些年全国各高校投向重庆的招生计划每年都在增加,且市内高校的增量也主要投放在本地,因此高考升学率不会因此而出现大幅降低,会保持在一个相对稳定的水平,考生和家长[微博]不必为此担心。(记者 李双全)

  相关新闻

  重庆近年高考录取率

  超全国平均升学率

  据了解,2011年,我市实际录取新生164603人(另有预科974),录取率达76.06%,创历史新高,并高于全国平均升学率72.3%。

  2010年,我市实际录取新生154568人,比计划增加35840人,录取率达78.55%。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