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高考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在京扩招115人

2012年04月10日10:55  京华时报 微博   

  ■学校简介 

  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微博]始建于1936年,2002年被确定为首都城乡规划、建设与管理的人才培养与科技服务基地,2011年确定为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试点单位,2012年通过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博士点单位专家评审,同年北京市确定我校为北京应对气候变化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 

  学校现有全日制本科专业30个,其中教育部特色专业3个——建筑学、土木工程、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北京市特色专业7个——建筑学、土木工程、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给水排水工程、工程管理、测绘工程、自动化。 

  学校有近30年的硕士研究生培养历史,现有在校研究生1257人,约占在校生人数20%,覆盖1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近60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另有9个硕士专业学位授予类别领域。

  ■招生新政

  今年该校面向全国招生1900人,在京计划招生1205人,比去年扩招115人。北京地区参加本科一、二两个批次录取,其中本科一批计划660人,19个理科专业(方向)招生;本科二批计划545人,有15个理科专业(方向)招收435人、5个文科专业(方向)招收110人。 

  今年新增两个招生专业,分别为历史建筑保护工程专业和车辆工程专业。北京地区本科二批次增设理科实验班,该班采用本科优材生改革方案培养,入学后强化数理基础知识的学习,一年后根据个人兴趣和学习成绩分配专业,成绩排名前50%的学生可以申请进入该校本科一批次专业就读,其余学生可以在我校本科二批次自主选择专业就读。 

  另外,给水排水工程专业开设“中美2+2”合作办学项目,美国奥本大学1856年成立,2010年美国公立大学的本科工程科目排名第28位,在工程教育中一直享有良好的声誉。对成功修满规定课程并获得学分的学生,颁发中美双方学位。

  ■报考建议

  据建工学院招办负责人介绍,该校提档比例100%,无特殊情况不退档;同一志愿分数优先,不设专业级差和志愿级差;认可国家政策性照顾加分政策,加分计入总分,参与专业排队录取。 

  北京地区本科一批次承诺预留20%左右计划录取平行志愿考生,其中建筑学、城市规划、土木工程等特色专业报考人数较多,一志愿录取最低分在一本线上30-60分,其他专业一志愿报考上线就有较大希望。北京地区本科二批次不作计划预留,近年来一志愿录取最低分在线上10-20分左右,连续6年一志愿录满,建议考生最好一志愿报考。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