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地点夜夜打桩 家长表示影响备考

2012年04月19日12:06  海峡都市报    

  一大早5点多施工到晚上11点多,已持续一个多月,孩子没法休息,家长[微博]们万分着急。

  地点:福州晋安区慈爱桥

  本报记者 陈钟兰 陈燕燕 毛朝青 实习生 陈乾铭

  【市民反映】昨日,陈先生拨968111反映:我家住福州晋安区新店中心小学附近,孩子今年要高考[微博],可近一个月,小学门口的慈爱桥在拓宽改造,每天一大早5点多就开始施工,直到晚上11点多才结束,打桩的轰隆声吵得孩子没法休息,更不能安心复习,这附近还有不少孩子马上要中高考,我们家长都很着急。

  【马上核实】慈爱桥宽约4米,记者看到桥头两侧工人们正忙着施工,几台机器在河底打桩,发出隆隆的巨响。家住离慈爱桥不到500米远的健康村村民陈依姐对着记者倒了一大堆苦水。陈依姐说,儿子今年也要高考,这座桥3月初就开始打桩,几乎每天清晨5点多动工,晚上11点多才结束,吵得孩子没法复习和休息。无奈之下,他们只好把儿子送到外婆家复习,晚上10点多再接回来,周末则到省图书馆复习,但孩子仍旧每天早上5点多就被吵醒。休息不好和繁重的复习任务,让孩子明显憔悴了很多,“周边好几个邻居的孩子都要中高考,施工啥时能结束?”

  【记者连线】该项目施工方陈经理说,去年年底,他们突然接到拓宽改造包括慈爱桥在内的两座桥梁的任务,要在“5·18”前完工,为此工人3月初开始打桩,每座桥要打18根桩,白天打完桩后要当天灌水泥,而三环以内白天不允许工程车进入,只能等晚上7点多后才能进城,只好连夜赶进度。目前打桩还要一个月左右,陈经理表示,会立即通知施工班组只在正常作息时间内施工,尽量减轻对居民的影响。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