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刘杰新片关注高考群体 秦海璐演班主任

2012年05月11日10:02  京华时报 微博   

  本报讯(记者吕莉红)昨天,由导演刘杰自编自导,实力派演员秦海璐、咏梅主演的电影《对你说》在北京开机。秦海璐在片中饰演一名高三班主任。 

  刘杰曾拍摄《马背上的法庭》《透析》《碧罗雪山》等影片,《对你说》是他开始关注主流群体生活的转型之作。影片聚焦高三生活和6月高考[微博],秦海璐饰演一名班主任。刘杰认为,秦海璐的气质非常符合老师的形象。他称,影片中饰演高三学生的小演员们是另一大亮点,他们全都是即将面临高考的高三学生。至于为何选择没有表演经验的学生们出演,刘杰解释说:“他们不需要表演,我只要拍摄他们真实的生活状态就好。” 

  据了解,为了呈现一部真实反映高考生活的电影,刘杰在学校卧底长达14个月。其间,他一直关注学校、政府、教育局,和学生、家长[微博]们进行沟通。他力求展现一部最接地气的电影,用尽量快乐的方式来诠释高考主题。他说:“高中生对未来的恐惧、对美好的认知及对自身价值的体现,是他们心底最深处的话语。我们所能做的,是在幕后和他们一起,重新经历一次成长的洗礼。”影片将全程在北京取景,预计7月初完成拍摄。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