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2012年高招工作实施细则出台

2012年05月29日11:55  新浪教育 微博   

  新浪教育[微博]讯 今年福建省的高考[微博]时间仍是6月7、8日两天,高招录取工作将于7月上旬开始。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我省专科批院校将最多可降80分录取新生,意味着我省考生上大学将更加容易。我省2012年高招工作实施细则公布,对今年高考的时间、填报志愿方式、录取安排、信息公开、考试违纪等方面做了明确规定。

  准考证6月4日领取

  据悉,今年宁德市高考时间为6月7、8日两天,其中6月7日考语文和数学,6月8日考文科综合/理科综合、英语,实行省教育厅向社会公布的与高中新一轮课改相应的高考改革方案。

  根据规定,考生必须于6月4日(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持本人有效身份证(暂未办理身份证或身份证丢失的应持由当地派出所出具的带照片的且在照片上加盖压角公章的户籍证明),亲自到县(市、区)高招办指定的地点签领本人《准考证》,不得委托他人代领。考生在领取《准考证》时必须办理签领手续,并在本人《准考证》正面考生签名栏处签上自己的姓名,并于6月6日前结合熟悉考场、接受考前的考风考纪教育和参加外语听力试听。

  考生凭《准考证》和身份证参加考试。考试前接到省教育考试院书面通知,确认已被高校提前正式录取的考生(如保送生、单考生等),不再参加全国统考。

  考生自行上网填报志愿

  考生填报志愿安排在高考成绩发布和各类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公布之后进行,具体时间(包括本科各批次征求志愿时间)将另行发布。

  志愿(包括征求志愿)填报均通过计算机网络进行。考生应在规定的时间内自行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填报志愿,逾期不予补报。考生在志愿填报前应认真阅读有关高校招生章程及招生规定和志愿填报有关注意事项,自主选择报考学校和专业。

  最多可降80分录取

  对高校批次内未完成的定向就业招生计划,可采取补充征集志愿方式完成或转为非定向计划执行。本科批次的院校经征求志愿录取后,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上生源确实不足的高校,省教育考试院可在线下20分以内从高分到低分投档(不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的批次按先第一志愿,后参考志愿的顺序),由学校择优录取。高职(专科)批院校在“平行志愿”第一轮投档录取结束后,对生源不足的专业可按公办院校线下20分以内、民办院校线下50分以内从高到低降分投档,在征求志愿投档中除国家级、省级示范性公办高职院校外,其他院校生源不足的专业允许最多不超过80分降分投档录取。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