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2012年高考录取分数线文理类只相差一分

2012年06月25日09:2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南京6月24日电(黄鹂)24日,江苏省教育厅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今年该省普通高校招生第一阶段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第一阶段省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主要包括文科类、理科类的本一线、本二线,以及体育类、艺术类本科(公办、民办)线。为了尽可能减少高分落榜考生,保护线上考生的利益,同时也有利于高校选拔人才,今年原则上仍按招生计划数的1:1.2划定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文科类本一:341、本二:311;理科类本一:340、本二:312;体育类本科(公办、民办)(文化/专业)男生:206/110、女生:206/100;艺术类本科(美术)统考(文化/专业)公办:215/180、民办:211/170;艺术类本科(音乐)统考(文化/专业)公办:168/200、民办:163/190。

  目前,江苏省普通高校数量增至126所,其中本科院校46所,高职高专院校80所,另有独立学院25所,普通高校数位居全国第一。

  近几年,作为本科热门的生物技术、体育教育、国际经济与贸易等专业,由于毕业生失业量较大,就业率较低,被称之为“红牌专业”。反之,一些貌似不起眼的专业却有高就业率,坊间称之为“绿牌专业”。近日,中国社科院发布的《2012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中显示,2012年本科“绿牌专业”主要包括:地质工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石油工程、采矿工程、油气储运工程、矿物加工工程、工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审计学等。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