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高考文理科分数线清华均超过北大

2012年07月11日11:57  北京晚报    

  今天,本市高招正式进入本科第一批次录取阶段。截至记者发稿,清华[微博]大学[微博]、北京大学[微博]、中国人民大学[微博]和北京师范大学[微博]等高校已经陆续公布了在京的提档分数线。今年无论是理科还是文科,清华大学的分数线均超过北大。

  清华有望大幅扩招

  清华大学公布的在京一批次提档分数线为:理科656分,超出一本线179分;文科619分,超出一本线124分。该校招办负责人介绍,今年北京考生报考清华大学非常踊跃,高分考生云集。据统计,北京理科投档成绩在660分以上的400多名考生中,超过一半都填报了清华大学;而一批提档分数线656分以上的报考考生超过了260人。

  清华大学今年计划在京招收203人,而一批提档线上线人数已经大大超出原定计划数。对此清华表示将最大限度地向北京投放机动计划,并承诺考生符合体检、政审要求并服从志愿调剂的,不会退档。

  北大“校推生”拟全录

  北大公布的在京一批次提档分数线分别为:理科654分,超出一本线177分;文科615分,超出一本线120分。北大招办表示,今年北大继续保持对北京考生的巨大吸引力。据统计,今年北京市文理科投档分前100名考生中,超过六成选择了北大。实考分前100名考生中,理科超过半数报考北大,文科八成以上选择北大。北京市“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候选人在高考[微博]中普遍发挥出色,预计将全部被北大录取。

  北师大承诺不退档

  此外,中国人民大学今年在京招生提档分数线为文科589分,理科624分。北京师范大学在京提档分数线为文科578分,理科608分;北师大今年继续实行考生进档后,只要政审、体检合格,并服从志愿调剂,提档不退档的政策,以最大限度保护考生利益,该校计划招收117人,实际提档扩招4人。

  北京交通大学[微博]在京一本一志愿提档线为理科575分,文科560分。北交大表示,由于今年在京一志愿生源很好,理科按照105%、文科按照113%的比例提档,进档学生服从专业调剂不会退档。北京理工大学[微博]在京一本提档线为理科596分,文科528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微博]一本提档线为理科605分,文科558分。北京林业大学[微博]在京一本提档线为理科531分,文科496分。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微博]一本在京按招生计划100%提档,提档线为文科500分,理科486分。(记者:张航)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