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本科三批志愿征集计划公布

2012年08月02日09:28  燕赵都市报    

  志愿征集入口

  本报讯 8月1日,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本科三批征集计划。与前几次征集相比,本三批次可谓是海量征集。其中其中普通文史类院校56所,计划征集986个,普通理工类院校75所,计划征集2134个。专科批次集中填报及高职院校单招志愿填报也于8月1日同时开始。

  最后一批本科征集计划超3千

  在本科三批次一志愿投档结束后,文史理工类院校缺额并不大,总共只有97个。8月1日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本科三批的院校征集计划,粗略计算,其中普通文史类院校56所,计划征集986个,艺术文院校27所,计划征集283个,体育文2所,计划征集9人;普通理工类院校75所,计划征集2134个,艺术理院校18所,征集计划为66个,文理科共计征集3477个,给考生们带来升学的曙光。对此,多年参与我省招生工作的一位业内人士分析称,去年本科三批一志愿投档结束后缺额仅为91个,但该批次的最后征集计划同样超过了两千。“这主要是每年本科三批在招录中部分考生因不服从调剂退档,部分考生因本三院校学费高申请退档,同时一些院校看重我省生源质量临时增加招生计划等多种因素造成的。”该分析人士称,作为最后一批本科征集计划,志愿填报将于8月4日8时结束,考生还需抓紧填报志愿。

  本三线上还有10万多考生

  8月1日,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我省目前尚未被录取剩余考生的最新《一分一档统计表》。600分以上尚未被录取的考生有147人,超过本一线上仍未被录取的考生还有871人,达到本三线尚未录走的文科生为29732人,理科生73557(均含优惠加分),按照这一数字估计,本三征集志愿生源相当充足。8月1日至8月4日8时,我省高招录取专科批次的填报工作也同时进行。今年我省提前专科批计划招生20661人,普通专科批计划招生164776人,对口专科批计划21493人,为招生人数最多的批次。

  高职单招开始填报志愿

  8月1日,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hebeea.edu.cn )开通了“河北省部分普通高职院校单独考试招生考生填报系统”。据介绍,本次单独招生生源范围为2012年在我省报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考生(含对口考生)。特殊专业报考条件,以试点院校公布的招生方案为准。参与单独招生的高职院校共计19所,志愿填报将于8月5日18时结束,招生考试时间为8月7日至15日。(记者 马利)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