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招本科录取结束 194926名考生上线

2012年08月06日09:27  河北日报    

  本报讯 今天,我省本科最后一个批次——本科三批录取顺利结束。按照工作安排,我省本科录取工作于今天结束。截至记者发稿时,本科已录取194926人,比计划增加近1.6万人。

  据了解,本三批次一志愿录取结束后,176所院校共公布征集计划3474个,其中文史类56所院校公布986个,艺术文25所院校公布279个,体育文两所院校公布9个;理工类75所院校公布2134个,艺术理18所院校公布66个。本科三批共有30112人填报征集志愿,其中文史类11495人,理工类13766人,艺术类4600人,体育类251人。

  从本三批次征集志愿发档情况看,文史类56所院校中,有31所提高了投档线,提高最大分值为47分;3所院校与一志愿持平;22所院校有所下降,最大降幅为33分。理工类75所院校中,有36所提高了投档线,提高最大分值为93分;1所院校与一志愿持平;38所院校有所下降,5所美术理(联考)院校线上生源不足,通过降分录取,完成了招生计划。“今年本科三批一志愿和征集志愿填报志愿人数均比往年有所增加。”据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分析,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一是省内本三院校的学费多年来一直未变,而人们生活水平提高,经济承受能力增加;二是本三院校经过多年发展,办学水平提高,吸引了大批考生填报;三是专科毕业生的就业压力大,更多家长[微博]支持孩子读本科。

  据介绍,8月6日开始,对口专科批和专科提前批将同期进行录取。对口专科共226所院校,计划招生21493人;专科提前批共701所院校,计划招生20661人。对口专科批和专科提前批设一志愿和二志愿,二志愿实行征集方式,均实行平行志愿投档。(记者 周洁)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