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考录取:三A热门专科超二B线近20分

2012年08月08日10:57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雷雨 通讯员/粤考宣)普通类三A院校录取开始,第一志愿投档已于昨日进行。传统热门院校延续火爆局面,有的三A专科院校生源爆棚,投档线反超二B分数线20多分。

  与普通本科实行的“平行志愿”不同,三A文、理科实行“梯度志愿”投档录取模式,即按志愿优先的原则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投档。今年三A院校文、理科第一志愿共投出考生10万多人,投档率超过80%,这反映出考生报考专科院校的热情有所提高,考生志愿比较均衡。

  今年三A院校最低控制分数线为文科445分,理科400分。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介绍,第一志愿投档时,很多学校报考人数远远超过计划数,出现了一次性满档、投档分较高的情况,个别学校投档线甚至超出了二B线。如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文科招生计划为1877人,投档人数为1986人,投档线为515分,理科招生计划为3075人,投档人数为3263人,投档线为501分。

  在此前结束的二B院校录取中,包括普通类、艺术类和体育类在内的二B批次院校共录取考生8.7万多人,至此今年本科层次录取工作全部结束。

  据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介绍,今年我省二B批次院校共安排了两次录取,分别是7月28日开始的第一次录取和8月2日进行的征集志愿二次录取。第一次录取时,多数院校尤其是省内的热门院校顺利完成招生计划,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也在第二志愿组中得以完成。

  与上年相比,今年通过第一次录取完成招生任务的院校增加了20多所,生源进一步改善,因此,在征集志愿时,文、理科招生计划数较往年有所减少。第二次录取时,考生填报踊跃,参加人数达2.7万人,第二次实际录取2万多人。征集志愿录取时,很多高校出现一次性满档,剩余计划较多的广东海洋大学[微博]寸金学院、广东科技学院[微博]、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微博]、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广东白云学院[微博]、东莞理工学院[微博]城市学院、广州大学[微博]松田学院[微博]等省内院校,二次录取生源全线爆满,都顺利完成了招生任务。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