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北京高招进行6次征集志愿

2012年08月08日14:55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北京理科考生小高今年高考[微博]成绩550多分,因志愿填报不合理,没被录取。他通过填报本科一批线上志愿征集,被南京某大学顺利录取。今年,许多像小高一样的考生,通过志愿征集走进了大学校园。

  近年来,北京市一直实行向社会公布未完成招生计划学校和专业的方式,为符合条件的考生提供重新填报志愿的机会。今年,北京高招录取进行了6次征集志愿。本科批次录取进行了5次志愿征集,其中本科一批进行了1次。51所招生学校参加了本次志愿征集,招生计划369人,其中文史类101人,理工类268人。本科一批线上未录取考生参加了本次征集志愿填报。

  本科二批录取进行了2次志愿征集。第一次征集志愿不降分“补录”,有251所学校参加本次征集志愿,招生计划2712人,其中文史类招生计划817人,理工类招生计划1895人。第二次征集志愿降分“补录”,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以上未被录取的考生参加了本批次的征集志愿填报。本次征集志愿的学校共97所,招生计划535人,其中文史类招生计划156人,理工类招生计划379人。

  本科三批录取也进行了2次志愿征集。第一次征集志愿线上“补录”,有133所学校参加本次征集志愿,招生计划1790人,其中文史类招生计划765人,理工类招生计划1025人。本科三批线上未被录取考生参加了本次征集志愿填报。第二次征集志愿降分“补录”,有69所学校参加,招生计划434人,其中文科200人,理科234人。本科三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以上未被录取的考生参加了本次征集志愿填报。

  专科批次录取也进行了1次征集志愿填报,有143所学校参加,招生计划2911人,其中文史类招生计划1208人,理工类招生计划1703人。专科分数线上未被录取考生均参加本次征集志愿填报。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