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本科录取数首破20万大关

2012年08月10日09:37  中安在线 微博   

  今年我省本科批次及体育类的录取工作已全部结束,8月9日,记者从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了解到,全省三本院校共录取39607人。

本科录取数首破20万

  “到目前为止,全省普通文理科、艺术类和体育类共录取本科新生20.7万人。”省考试院副院长邬平川欣喜地说道,今年全省本科录取有两项“突破”,一是录取总数首次超过20万人,二是录取率首次突破40%,达到40.9%。

  本科录取率逐年攀升的背后,院校增招自然有不少“功劳”。根据省考试院的统计,今年三本院校平行志愿录取数比计划数增加了2802人;二本增加1827人;加上征集志愿,一本院校的实际录取数也增加645人。

  邬平川分析,除了省内高校录取数的增加,近年来不少省外高校也相继扩大在皖招生规模,其中不乏一再增加招生指标的名牌高校。

44人超600分未被录取

  “从统计的情况来看,今年只有44名600分以上的考生没被录取,这些高分考生被退档的原因,大多是志愿填报不当且未选择服从调剂。”

  邬平川介绍,根据统计,今年我省本科一、二、三本批次平行志愿投档后,被退档的考生分别为1574人、2734人和777人。本科录取结束后,文史类3426名600分以上的考生只有4人没有被录取;理工类11695名600分以上的考生只有40人没有被录取。

39607人跨进三本门槛

  今年,全省普通文理科三本批次共录取39607人,其中,文史类299所院校录取14240人,比计划数增加1487人;理工类316所院校录取25367人,比计划数增加1315人。文史类54所院校、理工类96所院校进行了志愿征集,共录取2447人。

  此外,体育类第二批次的26所院校,实际录取考生数达698人;艺术类第五批次的平行志愿共录取10148人,目前征集志愿的录取正在进行。至此,我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共录取新生达23.9万余人,其中囊括了对口高考[微博]和24所高职院校的自主招生数。

  录取率逐渐攀升之余,在皖招生院校的计划完成率也好过往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三本院校文史类全部在线上完成计划,理工类只有45所学校降分。

  从此前志愿填报的情况来看,考生对三本院校的认识渐趋理性,这类院校财经、旅游等热门专业的设置,对考生有一定的吸引力。(张明  刘梅梅)

相关链接

我省高职(专科)计划招生20.4万人

明日开始录取;艺术类第六批今起录取

  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昨日公布艺术类第六批次录取将从8月10日拉开帷幕,11日开始高职(专科)批次的录取。

  今年我省普通文理科高职(专科)批次计划招收204905人,其中,文史类959所院校计划招收118382人、理工类1028所院校计划招收 86523人。该批次实行平行志愿,设六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设4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志愿。征集志愿和降分征集志愿的填报时间为8月17日 10:00—16:00,该批次的录取预计8月19日结束。

  此外,艺术类第六批次也将在今天拉开录取序幕,该批次为使用校考专业成绩的专科专业,设一个院校志愿。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