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2012年高职(专科)院校投档线公布

2012年08月13日10:36  中安在线 微博   

  据市场星报报道,记者昨晚从省考试院获悉,安徽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高职(专科)院校投档分数及名次公布。该批次各院校最低投档线分差拉大,部分院校投档线悬殊300多分,部分名校投档线逼近一本线。

  从昨晚公布的各校投档线分析,今年文科专科线上生源整体较为充足,理科生源仍出现不足的情况,一定比例的院校投档线均压线录取,但文理科院校投档线均出现了两极分化的情况。其中,文科投档线最高的院校为武汉科技大学[微博]和中国民航大学[微博],投档线为540分,高出我省文科三本线28分,高出专科线340分。理科投档线最高的为中国民航大学和莆田学院,投档线均为473分,投档线均接近我省理科二本分数线,高出三本分数线42分。

  与以上院校投档线偏高相比,今年在皖招生的院校仍出现部分偏远地区专科院校遇冷的情况,文理科共计有200余所院校出现线上无生源的情况,多于去年。其中,文科有80余所院校线上没有生源,理科有120余所院校线上无生源,预计将通过征集志愿或降分征集志愿完成专科录取。

  与一本、二本院校投档线高的院校主要集中在上海、南京等地不同,专科考生对好院校青睐远高于地域,比如江西财经大学、兰州交通大学、沈阳大学等高校,投档线均逼近或超过三本线。另外,今年的财经类院校投档线仍非常高,江西财经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微博]、河南财政税务高等专科学校、安徽财贸职业学院等财经类院校分数线整体偏高,分数线接近三本线。

  今年医药类院校继续出现“大年”,几乎所有带“医药”类字眼的院校分数线都非常高,中国药科大学[微博]文科投档线高达538分,理科投档线高达471分。安徽中医学院、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皖南医学院等省内院校文理科投档线均远远高于其他院校投档线。其中,安徽中医学院文科投档线达到518分,皖南医学院投档线达到511分;安徽中医学院理科投档线达到432分,皖南医学院投档线达到415分。同时,省内院校整体生源良好,但部分民办高校投档线压线。(记者:孙照星、桑红青)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