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职院校好专业录取线直逼“二本”

2012年08月13日10:44  新安传媒网    

  8月12日,我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高职(专科)院校文理科投档线及名次公布,与本科批次相比较,专科院校线上无生源现象要严重得多,上百所院校没有考生报考。另一方面,部分院校“炙手可热”,投档线甚至直逼二本分数线。

  投档线分差很大

  从公布的各校投档线分析,今年文理科专科线上生源整体较好,部分院校的投档线甚至直逼二本线。

  文科投档线最高的院校为中国民航大学[微博],投档线为540分,仅仅比我省文科二本线低1分,而该校去年的投档线比二本线还要高出一分。中国药科大学[微博]投档线为538分,此外,还有大约十来所学校的投档线都在500分以上。

  理科投档线最高的为中国民航大学,471分,比理科二本线低6分。此外,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470分,中国药科大学471分,均远远高于三本分数线。

  与部分院校投档线偏高相比,今年仍出现部分偏远地区专科院校遇冷的情况。尤其是文科,线上无生源的院校比去年要多。据统计,文科大约有80所院校没有考生报考,理科大约有100所。

  财经医药类受捧

  从昨天公布的我省文理科院校投档线分析,今年财经、医药类院校分数线整体偏高。江西财经大学、河南财政税务高等专科学校、安徽财贸职业学院等财经类院校分数线整体偏高,接近三本线。安徽中医学院、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等省内院校文理科投档线均远远高于其他院校投档线。

  省内院校有优势

  和本科阶段的录取不一样,专科的录取,省内院校占据了很大的优势。

  参加录取的省内专科院校中,没有出现一所院校线上无生源现象,一些学校分数线还不低,如安徽中医学院,分数线达到513分,安徽财贸职业学院也逼近500分。只是部分院校的投档线为200分,这意味着,这些院校的线上生源可能不足,200分线下的考生可以期待后期的征集志愿。 (记者:张晓嵘 叶晓)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