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广东省报考大学机会8月20日结束

2012年08月20日10: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三B专科院校征集志愿上午9时截止 部分院校缺档人数较多

  本报讯 (记者陈翔 通讯员粤考宣)广东2012年高考[微博]三B专科院校征集志愿今日9时截止,这也是今年广东考生读大学的最后机会。

  昨天上午,第三批普通专科B类院校开始征集志愿。来自汕头的考生小张考了271分,比缺档院校补录分数270分超出一分。小张说,这个消息令他很高兴,“有书读就好!”他想报考化工专业,因为家里企业是做化工生意的,毕业后可以回去慢慢接班。考生阿超决定报考从化的一所学校,“离广州近,同学多数会留在广州吧,工作后会有个照应。”

  从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昨天发出的《关于印发广东省2012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第三批专科B类院校征集志愿招生计划的通知》中不难发现,部分院校缺档人数很多。参加征集志愿的三B院校中,省内缺档人数最多的是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微博](缺档1969人),其次是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缺档1968人)、肇庆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微博](缺档1966人)。

  有考生对征集志愿有兴趣,但又担心参与征集志愿的三B院校学费比较高。记者发现,学费最贵的院校还是艺术类院校,如文科专业院校某演艺职业学专业学费为每学年15000元。

  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强调,广东省设立了专项基金资助家庭困难学生上大学,确保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和顺利完成学业。希望符合参加三B征集志愿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考生抓住最后机会报考,积极争取国家有关资助。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