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校园里南腔北调 老生说新生太雷人

2012年08月27日10:21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微博   

  本报讯(实习记者 闫纪杭) 昨天是吉林大学[微博]迎新的最后一天,截至昨日12时,95%以上新生已经到校,各校区新生接待处陆续撤离,只留下值班人员接待姗姗来迟的新生们。这一天,吉大校园里的南腔北调大爆发,新生与家长[微博]间的只言片语、志愿者之间调侃玩笑、家长之间相互攀谈,一字一句都在诉说着这个喜庆日子里的故事……

  妈妈VS女儿

  图书馆的用途

  10时,吉大前卫校区图书馆门前,一位妈妈拖着行李箱送女儿去寝室,途经图书馆时教导女儿。

  妈妈:知道这大楼是干吗的吗?学习的,你以后天天儿来这儿,妈就知足了。

  女儿:妈,您不知道吧,图书馆是培养爱情的圣地,韩剧里男女主人公可都是在图书馆一见钟情的。

  妈妈:贫嘴……

  妈妈、爸爸VS女儿

  去哪买衣服

  13时,记者打车巧遇拼车的陕西新生一家三口,他们要去人民大街附近住宿。

  妈妈:都怨你嫌沉不让带来,眼瞅要入秋,闺女的厚衣服一件也没有,咋办?

  爸爸:我问了,长春有大商场,在红旗街,去买呗。

  妈妈:那不远嘛!姑娘平时上课忙,哪有时间去?离咱俩这老远,冻着了咋整?

  女儿:stop!两位老人家,现在有网购,还送货上门。

  志愿者甲VS志愿者乙

  新同学漂亮吗

  学生志愿者是高校迎新工作的排头兵,他们帮助新生扛行李、做指引,昨天11时,在吉大大学城宿舍区正门外,两位志愿者擦肩而过相互“开涮”。

  志愿者甲:你这是今天第几趟了?

  志愿者乙:都第四趟了,还是六楼,3个大包全是我一人扛上去的。

  志愿者甲:是女同学吧?长得还挺好看吧?(笑)

  志愿者乙:好看啊,一米八多的大个儿,英俊潇洒。

  志愿者甲:男的呀!那他自己怎么不拿一件?

  志愿者乙:晕车了,走道直晃悠,没让我背他上楼就烧高香了。

  妈妈甲VS妈妈乙

  让学校好好规矩他们

  两位新生家长在吉大南岭校区寝室里,互相倾诉着这趟送子之行多么不容易。

  妈妈甲:我们从武汉来,火车坐了26个小时,还有一大堆行李,下了车连个住处都找不到。你说这做父母的就是“贱”,孩子不想让咱送,可咱就是放不下心来。

  妈妈乙:你送他,他还嫌你烦嘞,说什么他长大了,要一个人闯天下。这些娃娃呀,没摔过跟头就不知道路难走。

  妈妈甲:把这些孩子惯得不像话,这回也上大学了,让学校好好规矩他们吧,咱们回家后也好好地享清福。

  老生男VS老生女

  老生说新生“雷”

  吉大朝阳校区校园里,两名大学生坐在树荫下交换着彼此对本届新生的看法。

  男生:有个女生自己挎个小包走在前边,她妈妈一肩背只大购物袋,一路小碎步跟在她后边,看得我都心疼了。

  女生:我见过一个学生,从私家车上下来五个亲戚,前呼后拥地把“小祖宗”送进宿舍。

  男生:我还听说有个学生要在寝室里安空调,“雷”死我了。

  女生:刚来都娇气,离开爸妈独立生活一个学期,这帮小孩儿就能长大了。

  ■新生报到

  不少人要加入学生会“锻炼”

  本报讯(记者 王威) 周晓影是长春师范学院[微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团委书记,“我今年要带300名左右的学生,其中本科生有90名,前天刚报到完,就已经有六名学生主动找到我要加入学生会。”她昨天对记者说。

  22日报到第一天,一位叫王浩的女生和妈妈来到了周晓影办公室,“这个孩子比较明确地说自己想要当学生会干部,而且她的表达能力,文笔确实非常好。”周晓影说。周晓影已接待了六个主动要加入学生会的学生。还有三位同学是通过短信和QQ联系周晓影的。

  记者昨天下午来到了吉林大学南岭校区的十公寓,临时走访了八个寝室,每个寝室正常有六个人,由于有的不在,实际抽样调查了34个人,其中有23人明确表示,要加入学生会“锻炼自己。”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