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重点高校增加录取农村学生比例

2012年08月27日10:2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微博   

  据央视《新闻联播》报道,2012年全国高校录取工作已经全部结束。初步统计,2012年农村学生进入重点大学的比例是近10年来增长最多的一年。 

  今年,国家首次在全国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实行了定向招生计划。72所中央部属高校在21个省区的贫困地区录取了学生约3000人,北京、上海、天津、江苏、浙江等省市的151所省属一本高校录取学生近7000人。初步统计,在这约1万人的新生中,超过70%的学生是农村生源。

  今年,仅国家实施的专项计划这一项,就使连片贫困地区被一本高校录取的人数增加了约10%。许多高校在自主选拔录取过程中还加大了向农村优秀学生的倾斜力度。仅北京大学[微博]、清华[微博]大学[微博]、复旦大学[微博]、中国科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微博]、浙江大学[微博]、南京大学[微博]、西安交通大学[微博]8所高校自主录取农村学生就超过200人,农村户籍考生比例在自主招生中首次达到了20.5%。

  据教育部最新统计,2012年全国连片贫困地区一本录取率与中西部平均录取率的差距,已由2011年的1.4个百分点减少至0.7个百分点。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