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保送生面试“雾霾天”进考题

2013年01月22日07:59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本报济南1月21日讯(记者 杨凡 实习生 吕振欣)济南连日遭遇雾霾天,让山大的教授们也忍不住“出手”了:在21日该校举行的保送生面试中,雾霾天气的定义、形成原因等被问到,从考生反映来看,并未感到意外。

  21日上午,在山大中心校区,百余名考生分为语言组和竞赛组两大类别进行面试。据悉,本次考试为确保公开公正,考生在进入考场面试前,需在检查身份无误后抽取保密号,携保密号依次进入考场面对考官,并且考生在面试时也不允许透露个人信息。考生面试时间大约在十五至二十分钟,都采取了一对多的形式。

  河北一所外国语学校的英语类保送生小周印象最深的一道题目是,“雾霾天的形成原因及看法”。“这两天空气质量确实不好。”小周认为,虽然一些题目并不会直接在课本上出现,但大部分题目都紧贴实际,可以通过掌握到的知识去解答,面试时也并不紧张。还参加过北京一所高校保送生面试的小刘认为,与北京那所高校不同,山大还有英语面试环节,显得更灵活。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