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男生晕倒课堂 患脑瘤各方捐来救命钱

2013年04月13日11: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清远讯 (记者曹菁 通讯员庞文涛、易小飞)距离高考[微博]只有一个多月,清远一名阳光男孩张明烨却突然因脑动脉瘤入院,生命垂危。面对高达20多万元的手术费用,他一贫如洗的家庭一筹莫展。连日来,社会爱心人士纷纷向他伸出援助之手,截至4月10日,张家共收到各方捐款13万余元,并于日前转到广州的医院救治。

  3月26日下午,清远方园学校理科二班的张明烨在教室做试卷的时候突然晕倒,经医院抢救并诊治后,当日晚8时多被确诊为先天性脑动脉瘤。如果不能尽快手术,脑动脉瘤就如一个定时炸弹,随时会引发大出血,要了这名少年的命。

  然而,手术的费用高达20多万元,这不是贫困的张家能负担得起的。早在张明烨12岁时,母亲就患上脑肿瘤去世,家里为她治病已经负债累累,妹妹也在上完初二就辍学到佛山打工,支持哥哥上学。

  张明烨的同学介绍,从今年春节开始,他就开始频频头痛,有时痛得厉害了就去附近诊所拿点药。26日张明烨发病后,全体师生积极跟媒体、政府部门沟通,以求得帮助。

  张爸爸上班的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公司员工捐款,筹得一万多元;后来公司又送去四万元;截至4月10日,张家收到了社会各界13万多元捐款。

  前日,本报记者和清远市阳光爱心家园的志愿者一道来到医院探望小烨。记者了解到,目前小烨手术已完成,进入康复期。一共做过四次手术的小烨身上插满了各种管子,暂时还无法说话和动弹。张爸爸说,从来没有见儿子流过泪、喊过痛,他的坚强表现让人欣慰。

  记者在小烨的住院费用清单上看到,目前已经欠费超过5.2万元。“后续的医疗费、营养费之类的还要花一笔不少的钱,只能再想办法借了。”张爸爸无奈地说。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