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本科志愿 5月12日起填报

2013年05月09日11:23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北京市本科批次志愿填报时间为5月12日8时至17日24时。考生要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填报高考[微博]志愿。高职单考单招志愿同期填报。

  据悉,本科招生学校按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4个批次依次录取。本科提前批设置2个顺序志愿,每个志愿填报1所学校。本科一批、二 批、三批各设置2个顺序志愿,第一志愿设置1所志愿学校;第二志愿为平行志愿,设置3所志愿学校。以上每所志愿学校设置5个志愿专业,考生填报志愿时要注 明是否服从专业调剂。录取期间,按考生已填报志愿录取结束时,如当前批次高校计划未完成,将根据情况征集考生志愿。征集志愿填报及录取在下一批次录取开始 前进行。征集志愿为平行志愿,设置3所志愿学校,每所志愿学校设置3个志愿专业,考生填报征集志愿时也要注明是否服从专业调剂。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从一本、二本、三本这几年的统计情况来看,一本一志愿录取的机会为80%左右,有些年度甚至达到90%,二本和三本也达到 了80%或者70%左右,所以考生还应该把重点放在一志愿上。在填平行志愿时首先要看学校是否有二志愿计划。如果学校提档比例小于100%,则表明学校预 留了二志愿名额。如果学校提档比例大于100%,则表示不收二志愿考生。(记者:安苏)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