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高考陪读“管得严” 弟弟雇凶弑父杀姐

2013年05月14日08:08  大河网-河南商报 微博   
高家大门上还贴着“万事如意”的春联横批,一夜之间却发生了如此大的变故高家大门上还贴着“万事如意”的春联横批,一夜之间却发生了如此大的变故

  河南商报记者 张君瑞 李政

  见习记者 郭丁然 文/图

  直到昨日下午,周口市区荣华小区“凶杀案”的阴云还未散去。

  5月12日凌晨,鹿邑县人民法院原院长、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高天峰被其子雇凶杀害,同时不幸遇害的还有高天峰的女儿。

  其邻居说,在小区居住三四年,都很少看到高天峰的儿子。

  事发

  他家的藏獒那晚叫得

  异常凶

  看见两个黑影从高天峰的院子里逃出,隔壁邻居才从他家藏獒的叫声中,发现一丝诡异。

  5月12日凌晨2时左右,周口市建安路荣华小区的高天峰家,传出一阵阵的搏斗声,以及藏獒的叫声。

  有媒体报道,小区监控显示,当日凌晨零时6分许,两名体态较瘦的青年男子翻墙进入监控中,两人均戴帽子,各拿一个包裹。

  他们进入的正是15号楼,该栋楼是复式二层楼房,共居住三户人家,各有独立小院,高天峰家在中间。

  高家周边多名邻居称,他们早已习惯了高家藏獒的叫声,但那夜叫得异常凶。

  高家西侧的邻居谭先生说,他妻子听到藏獒的叫声后从二楼往下一看,两个黑影从院子里逃出。“感觉事情不妙,赶紧报了警”。当日,因担心家里安全,谭先生就从外地连夜赶回家中。

  小区一位居民称,“夜里一两点,高家邻居听到了搏斗的声音,藏獒也叫个不停,但没有听到有人呼救。”

  悲痛

  母亲节,她收到噩耗

  5月12日是“母亲节”,一个感恩母亲的节日。但当高天峰的妻子上午8时回到家中时,却收到了噩耗。由于担心她情绪失控,亲戚刚开始只告诉她,其丈夫被人杀害。

  昨日下午,一位勘察作案现场的民警称,当时亲戚并没有告诉她女儿被害,怕她受不了。直到看到女儿的照片,亲戚才告诉她。

  目前,高天峰的妻子还在亲戚家中。该民警说,“遇到这么大的事儿,她都快神经了,情绪极度不稳定。”

  昨日下午勘察现场的民警透露,犯罪嫌疑人可能是“就地取材”,使用家中的刀,杀死了老高父女。

  侦破

  儿子雇凶杀害父亲

  5月13日,在周口市公安局第六分局的调查下,两名犯罪嫌疑人落网,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其中一人就是受害者高天峰的儿子。

  根据河南省高院发布的信息,5月11日22时许,高天峰之子高炜晟联系吴强、张葵来到家中,将父亲高天峰和姐姐高玮艺(28岁,待业)杀害,在高炜晟的指引下将家中现金等财物卷走,并伪造入室抢劫杀人现场。

  目前高炜晟、张葵已被刑拘,吴强仍在追捕中。

  根据周口市公安局发布的信息,高炜晟之所以雇凶杀人,是因为其姐高玮艺在陪读期间“管得严”,遂雇佣吴强、张葵将自己的父亲和姐姐杀害。案发当日,离高三学生高炜晟参加高考[微博]只有26天。

  据了解,高天峰,男,49岁,历任商水县农场场长,商水县综治办主任,商水县巴村镇镇长,商水县大武乡党委书记,鹿邑县人民法院院长、党组书记,2012年4月调任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

  问及此事,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并不愿提及。周口市公安局宣传科王科长则称,由于此案还有一人在逃,并不适宜透露其他信息。

  因为担心高天峰妻子情绪失控,直到现在,其亲戚都没有告诉她,杀死她的丈夫和女儿的正是她的儿子。

  邻居

  三四年里很少见到高天峰儿子

  当天听到噩耗,比高天峰小一岁的邻居李师傅不禁心痛。

  在他的记忆里,老高是一个温和的人,尽管是个副处级官员,但在日常交往中并没有“架子”,很随和。

  “他(高天峰)一米八多的个子,高瘦。他们家人都挺高大的,女儿一米七多,得有140斤。儿子也一米八多,可壮,得有190多斤。老婆也挺胖,一米六多。”小区一位居民说,平时他们家应该就他们三个人,儿子在外面上学,只有过节放假才回来。

  但李师傅说,他们在这里住了三四年,几乎没有见过高炜晟,高天峰也很少提及。“在家里经常见他女儿,但几乎没见过他儿子。知道他女儿大学毕业三年了,准备考公务员[微博],但并不知道他儿子在哪读高中。”

  李师傅称,老高的女儿爱笑,很阳光。也爱狗,藏獒就是她养的。

  但对于这只狗,附近的居民都有些怕,尽量不走他家门口。一名男子指着自己妻子的大腿说,小区有仨人都被咬过,现在妻子腿上还有狗咬过的痕迹。

  提及老高的妻子,高天峰的邻居们说,他妻子信佛。之所以当天不在家,正是因为她当天去北京参加一个活动。

  心理专家

  孩子性格或有缺陷

  对于此事,共青团郑州市委心理咨询中心专家袁林芳表示,令人痛心。

  从心理上讲,孩子出现这种极端行为,一般表现为性格上有缺陷,也就是人格障碍。造成人格障碍的原因有很多,家庭是否健全是其中之一。

  “如果孩子父母有一方缺失,有可能造成孩子性格的偏向,积累时间长了,会造成性格不完整。”袁林芳说。

  根据媒体报道,犯罪嫌疑人父亲是政法系统官员,在袁林芳看来,家人的工作平时接触案件和犯罪嫌疑人比较多,或许对孩子的管教会比较多一些或更严厉。

  另外,家人忙于工作,疏于对孩子的引导,也会影响孩子的性格。

  袁林芳认为,孩子在外读书,姐姐陪读会让孩子觉得有压力,“任何一个正常人,生活总被人盯着,心里会舒服吗?”“情绪积累到一定程度,无处释放的话,对于处于青春期的孩子是有危险的。”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