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2013高招取消点招 高校可预留1%计划

2013年05月14日17:00  中国江苏网    

  江苏高校今年取消“点招”。江苏省教育厅于5月14日公布的《江苏省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中明确,为规范招生录取行为,更好地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2013年我省取消选择性招生。

  选择性招生也就是民间所谓的"点招",是指高校在招生时点名录取某一考生,即使考分没有达到相应高校录取线。

  "点招"是高校在正常录取以外的名额,如果考生取得了点招的名额,一旦录取与普招生无异。据了解,江苏高校往年“点招”比例一般在院校招生总计划的5%左右。

  尽管“点招”也有一系列的规定,如考生必须达到录取高校相应批次省控线、必须填报相应高校等,但由于其名额分配、与其挂钩的收费不透明,并且还挤占了正常的录取名额,一直以来颇受争议。

  《意见》明确,2013年我省取消了选择性招生,高校可以在国家核定的年度招生规模内,预留1%招生计划。该计划可用于调节生源地线上生源不平衡问题,或用于招收少量有学科特长的考生,以及用于缓解我省现行高考[微博]方案中分数与等级不匹配的矛盾。

  《意见》还明确,高校使用预留计划录取的考生须填报该校志愿,学业水平测试必测科目等级达到考生填报志愿的基本要求,同时,文理类考生文化总分超过院校投档线但两门选测科目中的一门比院校规定的等级要求低一个等级,或文化总分达到同批省最低控制分数线但两门选测科目等级均达到且至少有一门超过院校规定的等级要求,且具有其它学科特长等;体艺类考生在文化分和专业分均达到省控线的前提下,文化总分较高但专业成绩略低,或专业成绩较高但文化总分略低,且具有其它学科特长等。 (记者袁涛)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