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高考期间650名考生吃住都在考点(图)

2013年06月08日15:15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高考期间650名考生吃住都在考点高考[微博]期间650名考生吃住都在考点

  昨日,来自丹东大孤山镇东港市第一中学的考生迎来了高考第一天,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也来到大孤山考生的考点之一——东港市第三中学,与他们共同面对这人生中的重要转折点。

  借住考点校宿舍

  没觉得不适应

  中午11时30分许,考生们陆续走出考场。

  在其他学校的学生有序离开校园时,寄宿在东港三中的大孤山考生已经在学校食堂门口整齐列队,准备前往食堂用餐。

  来到食堂二楼,眼前是一片壮观的景象,650名来自大孤山的考生都站着用餐,每张桌前都围着七八名考生,合理的荤素搭配让考生们吃得不亦乐乎,更重要的是,他们对站着用餐没有感到一丝不适应。“原来在学校我们也是站着吃,自从来到三中后,每天的饭菜都没有重样的,而且还特意为我们准备了鸡蛋和牛奶。”18岁的李航来自东港市第一中学,对于在三中的寄宿生活,她感到非常满意,她告诉记者,她的目标是一本A段大学。

  东港市第一中学校长曹传绪说,东港地区的几所高中都是寄宿制学校,所以考前到其他学校宿舍入住对大孤山考生而言一点问题都没有。“站着用餐可以说是东港各所高中一种迫不得已的习惯吧。”说到这里曹传绪脸上露出一丝无奈,由于条件所限,一些建校时间较早的高中硬件设施尚无法达到国家制定的新标准。

  在简单地收拾过餐盘之后,学生们有序地回到宿舍休息。午休时间,宿舍里一片寂静,有的考生在闭目养神,有的考生在翻阅数学参考书,利用仅有的一点时间做最后的复习。

  老师学生

  轮流背崴脚的她进考场

  由于在考点住宿并不是强制规定,极少数的大孤山考生会选择投靠东港市区内的亲友,或与家人在宾馆住宿,来自东港一中的于跃便是其中之一,为保险起见,她的准考证和身份证都由班主任老师代为保管。

  昨日早7时30分,于跃来到考场到班主任那里取“两证”,随后,在同学的寝室内做了短暂休息,当她下楼赶赴考场时,却不慎崴脚,跌坐在宿舍门口的台阶上,眼泪顿时就流了下来。

  这一幕被班主任老师李延福撞见,他赶忙上前询问,“咋样啊,还能不能动?”见于跃哭的更厉害了,李延福连忙安慰道“没事,没事……”

  同学们自发组织背起于跃向考场走去,老师和学生们接力,帮助于跃走完了300多米的考场路。“其实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只要她情绪不受影响我就放心了。事后她还跟我说,今天的事,她一辈子也忘不了。”李延福说。

  辽沈晚报、北国网特派丹东记者王琦

  大孤山镇考生在进考场前聚在一起大喊“加油!”辽沈晚报、北国网特派丹东记者 王琦 摄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