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高考英语山东卷阅读理解答案及解析(2)

2013年06月09日17:19  新东方在线     收藏本文     

  Lampbrella是一种装有雨伞伞蓬的标准路灯。它拥有内置电子监视器,随着需要开合雨伞。传感器保证了每当下雨时,雨伞就能成为行人们的避难所。

  除了雨感装置,玻璃纤维路灯上还装有一个360度运动传感器,来探测是否有人在只用Lampbrella。3分钟之内如果雨伞没有被使用,伞蓬将会自动关闭。

  根据设计师的想法,Lampbrella会以相对低速运动,这样它就不会对行人造成任何伤害。除此之外,它还会接地来保护行人免受雷电袭击。每一个Lampbrella都会为一定数量的人提供足够庇护。伞蓬被安装在距离地面2米处,只有可能对最高的行人带来危险。

  尽管Lampbrella还没有投入生产的计划,但是Belyaev说他近期将把它的发明创造引进到莫斯科,他还坚持自己的发明可以安装在任何人流密集但却缺少伞蓬庇护街道。

  题目解析:

  66.【C】

  解析:此题为细节题,根据题文同序定位到第一段,可知设计师是为了人们不被雨淋而设计的这种路灯。

  67.【A】

  解析:此题为推断题,且指示了段落在第二段,此段第一句“The designer says he came up withthe idea after watching people get wet on streets in Russia。”就告诉了我们这段在讲设计师的灵感来源,故选A。

  68.【B】

  解析:此题为细节题,学理科的同学不需要看文章也能够理解一台机器的运作规律,先由传感器接收外界信号,再转换为控制信号控制电机,电机最终使得伞蓬打开。如果是学文的同学则需要将第三段三句话彻底读懂才能做对。所以说做阅读理解时掌握必要的背景知识是非常有帮助的,特别是山东卷,大家都知道山东有一门考试叫做《基本能力》(从明年起就不考了)。

  69.【D】

  解析:此题为一道推断题,同样指示了段落,第五段中有几个关键点,“not to cause harm”,“protect from”,“only be a danger for”,都是与安全性相关,故选D。

  70.【C】

  解析:此题又是一道推断题,还是指示了段落,山东卷的出题套路总是这么单调。通过文章最后一段作者所说的话,特别是本段第一个单词while,在这里翻译为“尽管”,我们能够明白虽然作者遇到了一些挫折,但是依旧信心满满,故选C。

  D

  参考译文:

  Sparrow是一家拥有200多家餐厅的快餐食品连锁店。几年前,Sparrow所属的这个组织被另一家公司接管了。尽管Sparrow没有任何衰退的迹象,但是连锁机构的发展还是处在一种不健康状态。随着越来越多的快餐理念抓住市场眼球,Sparrow的菜单需要费大力气才能得到关注。更糟糕的是,新老板没有根本没有计划投入所需的资金来实现这一目标。

  Sparrow又沉寂了2年,直到新上任的CEO Carl Pearson,他决定扩大市场份额。他做了一项调查,显示已经成为Sparrow忠实粉丝的顾客对连锁店是起绝对积极作用的,而同时那些习惯了其他快餐连锁店的顾客又不愿意弃他们而去。Sparrow必须推动一场促销活动。

  Pearson面临一场攸关Sparrow品牌未来的战役。连锁店股东赞成重塑Sparrow品牌为Marcy餐厅。Pearson则反对,他认为应该展开广告攻势来说服客户走进Sparrow用餐是一件快乐有趣的事。在公司和普罗大众之间建立一种积极的关系在那样一段时期显得很不寻常。Pearson强烈坚信数字,而不是顾客们的消费力,才是通往成功的关键。

  这一运动改变了整个快餐产业的传统广告模式。Sparrow电视广告聚焦在很多不同歌手表演的娱乐和有特色的原创歌曲。广告的意图在于将Sprrow我这一品牌植入潜在客户的心目中,而不是展示某一个产品的优越性。

  Pearson也做了其他决定,他深信这样能够有利于Sparrow新品牌形象。 例如,他给那些达到营业额一定增长的餐厅减租的优惠。

  这些努力取得了成功,Sparrow迅速成为了它经营地区的最成功的快餐连锁店。

  题目解析:

  71.【C】

  解析:此题为细节题,又是第一道题,根据题文同序,从首段最后一句,“its new owner had no plans to giveit the funds it required。”可知Sparrow缺乏的是资金。

  72.【D】

  解析:此题为指代题,我们从划线词所在句“while customers of other fast-food chainswere unwilling to turn away from them。”可知,这里的while表示对比,其他快餐店中的顾客不愿意离开,这里是指从其他的快餐店离开,故选D。

  73.【A】

  解析:此题为细节题,从文章第三段,“arguing for an advertising campaign designedto convince customers that visits to Sparrow restaurants were fun”中可知,campaign后用非谓语进行修饰,表明这场战役的目的是让大众对Sparrow餐厅买账,故选A。

  74.【B】

  解析:此题为细节题,从文章第四段,“the TV ads of Sparrow focused onentertainment and featured original songs performed by a variety of stars.Instead of showing the superiority of a specific product, the intention was toput Sparrow in the hearts of potential customers。”将这两句中的信息点归纳起来可知,广告歌曲为原创且目的是和大众搞好关系,故选B。

  75.【B】

  解析:此题为细节题,从文章最后一段,“These efforts paid off, and Sparrow soonbecame one of the most successful fast –food chains in the regions where itoperated。”可知,Pearson的努力获得了回报,使得餐厅业绩上升,变得更有竞争力,故选B。

上一页12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山东高考英语高考英语英语答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