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打工被倒扣 老板90后高中文化程度

2013年08月12日08:45  华商网    
在劳动监察部门的协调下,大学生们领到了工资 本报记者 毛明博摄在劳动监察部门的协调下,大学生们领到了工资 本报记者 毛明博摄

  昨日,安康学院13名暑期打工的大学生为讨要工资,将启明星教育辅导中心安康办学点(下称启明星办学点)负责人邱某堵在办公室。 后在劳动监察部门协调下,大学生终于拿到了5000余元工资。在接受劳动部门询问时,今年22岁只有高中文化程度的邱某,承认未向教育等部门备案,也拿不 出相应证件。

  办学点要倒扣兼职老师钱

  “以前,我们的工资都是按周结清的,为啥这次不能按时发,还要倒扣呢?”说起在位于安康市巴山中路供销车队内的“启明星办学点”当暑期兼职老师挣工资的事,大学生李涛显得很气愤。

  李涛说,从6月25日以来,启明星办学点承诺的工资都是按周结算的,基本上都能发放。可当他8月11日上午兴冲冲去领钱时,却被邱某告知因为其教书缺课、教案不整齐等原因,除扣掉本周所得480元工资外,还要给办学点倒贴60元。

  “我们的经历和李涛一样,都被启明星办学点以各种理由克扣60~100多元不等。在平常招生和教学中,邱某还让我们冒充是陕师大等名校老师,我 们都没有答应,也许这也是被扣钱的原因吧。”学生宋希说。经过计算,启明星办学点拖欠13名大学生5000余元工资。最后,学生们将邱某堵在办公室讨要工 资。

  办学点未向有关部门备案

  昨日,接学生求助和举报后,安康市、汉滨区劳动监察部门经调查了解,自称是启明星教育辅导中心安康负责人的邱某,承认她未向教育和劳动部门等报 备手续,倒扣学生钱物是因学生做教案不认真、迟到等原因所致。她还承认启明星教育机构4年前在江西备案,目前在陕西各地都有教学点。

  安康市人社局监察科科长罗先猛说,邱某以培训机构名义开展业务且未能提供相应证件,我们目前无法对其处罚只能予以协调,并建议教育、公安等部门配合处理。

  劳动监察协调学生拿到钱

  昨日下午6时,在安康市、汉滨区劳动监察部门人员的协调下,13名兼职老师的大学生终于从启明星办学点负责人邱某手上,领到了5000多元的工资。

  “我觉得这件事劳动部门做得好,一直帮我们讨要工资,最后还是在他们和好心人的协调下大家才拿到工资。”

  昨日,记者将启明星办学点未经报备开展培训业务的情况向汉滨区教育局作了反映。(记者毛明博)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