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清华新生超4成来自县级及县级以下高中

2013年08月22日07:30  人民网-人民日报    
图为前来报到的新生。本报记者 赵婀娜文 摄 友摄(人民视觉)图为前来报到的新生。本报记者 赵婀娜文 摄 友摄(人民视觉)

  8月21日,来自全国的3374名学子终于梦圆清华。记者从清华大学[微博]获悉:2013年新生中,来自县级及县级以下高中的考生近年来首次超过四成,达到41%。清华大学招生办[微博]公室主任于涵介绍,清华今年招生重点向高等教育欠发达且生源数量相对较多、升学压力较大的中西部地区以及农村地区倾斜。连同保送生在内,清华录取来自中西部省份的学生人数也占清华在全国录取总人数的50.9%,超过了一半。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