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大学暂放弃 保家卫国参军去

2013年09月10日09:30  柳州晚报 微博   

  晚报讯 有理想的适龄青年到部队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保卫祖国。柳南区大鹅山社区18岁的准大学生康泽就是这样一个有理想的青年。

  康泽今年6月份考取柳州市铁路运输学校大专班,在他准备入校就读大学时,7月份国家夏秋季征兵工作开始。他通过深思熟虑,决定先保留学[微博]籍暂时不去大学报道,而选择报名去参军,“我打算到部队锻炼几年回来,再完成大学学业。”其实,康泽的选择不是一时冲动,他的爷爷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他从小就受到爷爷熏陶。他说,他很崇拜军人,平时喜欢看军旅生活的书籍、电视剧、电影等,那些战 斗英雄的形象早已深深烙印在他的心中。长大后成为一名保家卫国的解放军战士是他梦寐以求的愿望,今年征兵他没有错过机会。

  7月15日,他来到所辖的大鹅山社区报名参军,并通过初检、总检、政审等层层筛选,于9月4日获得了入伍通知书。

  9月6日上午,大鹅山社区负责武装的工作人员一行2人,来到康泽家中向他表示祝贺。康泽还穿上刚发的新军装与社区人员一起照相留念,他告诉社区工作人员,前两天当他得到入伍通知后一夜难眠,父母、奶奶全家人都为他高兴,当兵圆了他的军旅梦。他表示到部队后好好干,争取立功受奖。9月8日,康泽奔赴部队报到,到部队这个大熔炉接受新的考验。

  (通讯员 林新建)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