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男生晚自习时跳楼 家长称是被校方逼死

2014年03月22日13:05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近日,网上曝出一起中学生跳楼事件,同时流传一段教室现场监控画面“跳楼”视频,引发广泛关注。据悉,事发浙江省平阳县一所普通民办高中,当事人是一名19岁的高三学生。据了解,2008年至今,平阳县已发生6起学生在校园或家中跳楼事件。

  >>视频

  高三男生晚自习时跳楼

  近日,网上曝出一起中学生跳楼事件,同时流传一段教室现场监控画面“跳楼”视频。

  据悉,这位跳楼的学生名叫贺抒勤,男,19周岁,浙江省平阳县鳌江镇墨城社区城北村人,平阳县萧振高中高三(6)班学生。老师反映,学习成绩中等。同学反映,他平常爱好写些武打、玄幻类小说。

  监控视频显示,2014年3月13日晚7时05分许,贺抒勤进入5层楼高的班级晚自修。他的座位在第一排左边,左首半步之距就是直通楼下的窗户。当时,整个教室秩序正常,学生们各自在自习,一位老师在黑板上作板书。晚7时11分许,贺抒勤突然蹿身爬窗跳下。

  事发后,老师、校方立即向120、110报警及向教育局报告。晚7时20分左右,120急救车赶到现场火速将该学生送往医院抢救。但在医院抢救40分钟后,医方宣布抢救无效死亡。

  >>老师

  前一天发现异常曾做疏导

  萧振高中是平阳县一所普通民办高级中学,创办于1995年,现有在校学生1280名,教职员工125人。县教育局调查人员告诉记者,事发前一天,老师在黑板上出了一道数学题叫同学们做。当时,贺抒勤没有举手,直接走到黑板前解题。他解题的思路基本正确,图形画得也不错,但最后部分有点出错。老师点评给予鼓励,随后课堂里传出一些轻微的笑声。

  事发前一天傍晚学生晚自习时,班主任发现贺抒勤没有像往常一样进到教室,就到校园找他。几分钟后,班主任在校园的步行道上找到他,发现他独自一人在走。老师反映,谈话间,发现贺抒勤有点语无伦次,说些“世界末日就要来临”等。老师觉得有点异常,马上打电话叫来家长[微博]。经老师和家长疏导,他的情况渐渐转为正常。

  随后,老师叫他去晚自习,他听了。大约7时05分,他进入教室坐到自己的位子上翻起字典。其间与老师、同学没有说话、接触。但想不到仅6分钟后,在没有任何征兆和外界因素影响下,他突然蹿起来爬上身边的窗户纵身跳下。

  >>家长

  孩子是被校方“逼死的”

  事发后,平阳县警方立即介入调查。警方经调看教室监控录像和多方排查,初步认定该学生现场跳楼的直接原因排除外界人为因素,此前也没发现教师批评、训斥、体罚以及同学间的争吵、打架之类的刺激现象,没有发现涉及刑事案件方面的线索,也没有发现校方和教师工作上有失职、不当等过错行为。

  事发后,家长认为,贺抒勤是个很乖的孩子,他的跳楼行为是校方一手造成的,是被学校“逼死的”,学校对此事件要负全责,要赔偿。警方介绍,家长目前尚没有举出学校应对此跳楼事件负责的具体证据,如果下一步出现新的有价值的情况,警方将进一步深入调查、取证,作出相应的处置。

  平阳县教育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完全理解家长的质疑和情绪。他们初步分析导致跳楼的原因可能是该学生心理上有些障碍,可能有想法解不开。教育部门有关负责人称,对贺抒勤的不幸死亡深表同情、惋惜和悲痛,将从人道主义和法情理出发,尽最大可能做好善后工作,最大限度对其家庭给予抚恤。

  >>网友

  成功和挫折教育要两手抓

  “居然这样毫不犹豫地跳了出去……这得有多大的压力啊!”“教育教到人跳楼,培养人才还是毁人不倦?”一些网民纷纷在网上留言。

  据了解,2008年至今,平阳县共已发生6名学生在校园或家中跳楼事件。网友“假壳虫”说,“现在的父母和老师总是灌输一种‘读书就是生活的全部’的思想,让人以为读书不好这一生就没希望了,把一些人逼上了绝路。同学们,别把文凭看得太重,进入社会后,没人在乎你是哪里毕业的,人们只在乎你有多少的能力”。网友“老陈叔”深有感触地说:“成功和挫折教育两手都要抓。”据新华社电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