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排名:2014年中国体育类大学排行榜

2014年03月28日11:30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4年3月26日,中国校友会网最新编制完成《2014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报告公布最新的2014中国大学排行榜、中国两岸四地大学星级排名、中国各类型大学排行榜、中国大学杰出校友排行榜、中国大学科学贡献排行榜等榜单。其中,北京大学[微博]问鼎2014中国大学排行榜600强榜首,清华[微博]大学[微博]名列第二,两校连续12年雄霸中国大学排行榜冠亚军宝座无人撼动。上海交通大学[微博]列第三,复旦大学[微博]居第四,武汉大学[微博]跃居第五。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微博]、香港大学[微博]、香港中文大学[微博]、香港科技大学[微博]和台湾大学等两岸四地院校荣膺中国六星级大学,跻身2014中国顶尖大学队列。华中科技大学[微博]武昌分校、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和吉林大学[微博]珠海学院等入选2014中国五星级独立学院;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微博]、北京城市学院和山东英才学院[微博]等高校入选2014中国五星级民办大学。最新发布2014中国大学高端指标数据排名,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大学三足鼎立,前3强基本被三校包揽;2014年中国科学院大学首招本科生打响高考[微博]生源争夺战,有望成最受高考状元青睐大学。

  北京体育大学等荣膺中国六星级大学,跻身2014中国顶尖大学名单

  报告指出,2014年我国的艺术、体育、传媒和警察等特色专业型院校没有参加2014中国大学综合实力排行榜,仅参加2014中国两岸四地大学星级排名。其中,在最新发布的中国校友会网2014中国大学星级排名中,北京体育大学荣获2014中国六星级大学,跻身2014中国顶尖专业型大学,是中国大陆地区办学水平和办学层次最高的体育类大学。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首席专家、中南大学[微博]蔡言厚教授指出,北京体育大学是世界特色高水平大学,是中国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和亚运冠军校友最多的大学,是中国体育教育的最高学府。

  上海体育学院[微博]、武汉体育学院和成都体育学院等获得2014中国四星级大学美誉,入选2014中国高水平大学名单;哈尔滨体育学院、南京体育学院、沈阳体育学院、天津体育学院、首都体育学院、西安体育学院和吉林体育学院等入围2014中国三星级大学,跻身2014中国知名大学名单。

2014中国体育类大学排行榜(星级排名)

名次 学校名称 所在地区 办学类型、等级和层次
办学类型 星级排名 办学层次
1 北京体育大学 北京 专业型 6星级 中国顶尖大学
2 上海体育学院 上海 专业型 4星级 中国高水平大学
2 武汉体育学院 湖北 专业型 4星级 中国高水平大学
2 成都体育学院 四川 专业型 4星级 中国高水平大学
5 哈尔滨体育学院 黑龙江 应用型 3星级 中国知名大学
5 南京体育学院 江苏 应用型 3星级 中国知名大学
5 沈阳体育学院 辽宁 应用型 3星级 中国知名大学
5 天津体育学院 天津 应用型 3星级 中国知名大学
5 首都体育学院 北京 应用型 3星级 中国知名大学
5 西安体育学院 陕西 应用型 3星级 中国知名大学
5 吉林体育学院 吉林 应用型 3星级 中国知名大学
12 广州体育学院 广东 应用型 2星级 中国区域高水平大学
12 山东体育学院 山东 应用型 2星级 中国区域高水平大学
12 河北体育学院 河北 应用型 2星级 中国区域高水平大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