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大英语要求120 与哥大合作可拿双文凭

2014年04月23日11:0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香港城市大学招办主任卓燕与校友李仁星香港城市大学招办主任卓燕与校友李仁星

  新浪教育[微博]讯 近日,香港城市大学负责内地招生的负责人卓燕老师与城大的优秀毕业生李仁星先生做客新浪教育,介绍了香港城市大学,以及2014年在内地招生的计划与政策。

  >>点击进入访谈实录及视频

  香港城市大学全球QS排名前100 专业设置有特色

  香港城市大学是香港政府设立的8所公立大学之一,下设商学、人文社会科学、科技工程、法律、创意媒体、能源与环境6大学院。目前QS全球排名前100,亚洲排名第12。应用数学、材料科学、环境保护、金融、会计、市场营销、媒体与传播、心理学等专业实力强劲。电子工程专业根据上海交通大学[微博]学术排名帮,2013年全球排名25位,大中华区第2位。

  教师全球招聘,有近70%的教授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有着国际化的课程、全英文的教学环境。

  与哥大合作2+2项目可拿双文凭

  进入城大之后经过选拔,有机会入选城大与哥伦比亚大学合作的2+2项目,即在城大念两年,后两年去哥大学习,毕业后可拿城大和哥大的双文凭。此项目已在科技工程学院的应用数学专业开展。目前哥伦比亚大学正把这个项目拓展到其它学科,现在已经配对好的专业包括电脑科学、应用数学、金融类、心理学、社会科学。

  今年内地招200人 参加统招提前批次录取

  香港城市大学2014年计划在内地招生200名,参与高考[微博]统招,提前批次报考。提前批次只招收第一志愿考生,报考专业只考虑填报的前三专业。无单独考试。

  城大对考生英语有较高要求,一般英文150分满分要达到120分,法律专业要求135分,人文社会科学院要求130分。

  奖学金金额丰厚 种类多样

  城市大学为学生提供丰厚的奖学金。入学奖学金中全额奖学金每年16万,基本上学费、生活费、住宿费全包,要求全省的文科或理科的前三名。另外一类是学费全免加每年12万港币,要求文科必须一本线上高出110分,理科一本线上高出130 分,同时150分满分英语成绩达到130分。针对奥赛获奖同学、少数民族学生还有特殊类型奖学金。

  进入学校之后,如果成绩优秀,表现理想,还可申请还有其它类型的奖学金,与入学奖学金不冲突。

  学校鼓励学以致用 有大量实践机会

  来自北京的城大校友李仁星介绍,在城大学习建筑期间,不仅学习专业知识,还让他认识到客户会想什么,需要什么样的产品,以至于回京之后成功的创办了自己公司。这一是因为在城大参加的一些相关协会和组织让他收获了很多操作管理经验,二是学校提供的企业实习以及与成功专业人士交流的机会。并且在李仁星看来,香港是一个商业氛围很浓的地方,整个大学期间生活、学习等各方面的内容都和现在的工作有着一些联系,对毕业后的发展非常有帮助。

  另外,在城大读大学,意味着要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一起学习和生活,有利于培养国际视野及提高英文水平。以李仁星为例,大学期间的两个室友都是外国人,他认为这对他学习英文非常有帮助。

  >>点击进入李仁星校友聊香港城市大学学习生活实录

  在新浪教育2014年高招访谈城大专访的最后,卓燕老师总结三种人适合报考香港城市大学:第一,有自我管理能力的;第二,英语基础比较扎实的;第三,心胸比较开阔的。

  作者:王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