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名师点评高考:英语难度低 作文易成文

2014年06月09日10:16  南海网     收藏本文     

  南海网海口6月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符玲)8日下午,2014年全国高考[微博]英语科目结束。海口一中英语名师马英表示,今年英语试题整体走势比较浅显易懂,其中作文题开放度大,描述清晰,学生有很大的发挥空间。

  总体试题难度系数低 新题型为语法填空

  据南海网记者采访,考生们普遍反映,今年的英语高考题不难。甚至有考生表示,比平日训练模拟题还简单些,答起来较为顺手。

  海口一中英语名师马英认为,今年的英语,无论是单项选择题、完型填空题、阅读题等难度总体都比往年简单。“比如在单项选择题方面,为常规考题,7选5填空很直白,前后信息点对称明显,改错题也为常规的错,从人称到时态均有体现。”

  同时,完型填空题为记叙文,主题为爬山爱好者的经历,在填空上没设有任何障碍。在英语听力上,除两道小题有些难度外,其余可清晰辨别。

  针对分数较高的阅读题,马英表示B篇和C篇有些难度,“B篇是一篇环保主题的文章,C篇则讲的是外国人在怎样的氛围可以学好汉语,其他两篇分别为说明文和细节题,学生若仔细看题,非常好答。”

  马英还说,今年的新题型为语法填空,是以文章类型出现,而非往年的对话类型。“上下文线索很清晰,空格意思很直白,难度系数低。”

  今年的考题安排有些新变化,如阅读题,相对于往年将难题放在后面两道,今年英语题则将两道难题放在前面,顺序变了。

  “按照往年的安排,都是从易到难,今年这种叫做门槛效应,考验学生的心理素质。如果平时有意训练的话,是没有问题的。如果没有训练过,考生做题时可能会心理紧张,对后面的考试造成一定影响。”马英说。

  作文要求明确且灵活 学生有较大发挥空间

  据悉,今天高考英语作文题目是“十年后的我”,给出了一句开头:我一直想象我未来的生活……

  “今年的英语作文题容易下手,‘十年后的我’的这个主题,已经将文章的人称和时态定,以一般现在时和将来时态为主,其中将来时态更为重。”马英说,作文要求描述将来的自己,考生可根据理想中的自己,动笔成文,发挥空间很大。

 

文章关键词: 海南高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