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教师点评2014辽宁高考英语试题

2014年06月12日17:38  天星教育网     收藏本文     

  地区:辽宁 学科:英语 点评人:刘心忠

  (天星教育网)英语科的考试作为每年高考[微博]压轴出场的大戏,刚刚已经落下帷幕,这也是为2014年的高考划上了圆满的句号。辽宁省今年的英语试题难度如何呢?天星教育网在第一时间请到了大连48中的高级教师刘心忠老师,来为各位师生和家长[微博]针对2014高考英语试题做精彩点评。

  点评人:辽宁省高级教师 大连48中刘心忠老师

  天星网:刘老师您好!2014高考英语科的考试已经结束了,您觉得今年的试卷整体上有什么特点?

  刘老师:2014年的辽宁英语试题无论从题型设置上还是从试卷布局上都有较大的创新突破。辽宁英语试题正朝着考查能力和语言灵活运用方向迈进。“突出语篇,强调应用,注重交际”是高考命题的主导思想,“高中阶段侧重培养学生的阅读能力”是英语新课标的精神,因此,2014年的辽宁高考英语试题仍以考查阅读为主,能够全面考查考生理解语言、获取信息的能力以及综合而灵活准确地运用语言的能力。试卷选材贴近生活,材料新颖,以说明文和记叙文为主,题材广泛。

  天星网:相比于往年,今年的试卷有哪些突出的变化或新的考点?

  刘老师:2014年的辽宁英语试题变化较多,让人眼前一亮。不仅题型有变化,试卷布局也发生了变化。今年的试题取消了单项填空这个题型,取而代之的是语法填空题,分值相同,但考查方式更为灵活,对考生要求很高。这个题型要求考生在通读全文,了解文章大意之后,运用词汇和语法知识,将文章补全,达到文意通畅,逻辑合理。

  2014年辽宁高考英语的阅读理解虽然以考查细节理解和推理判断为主,但兼顾考查主旨大意、词义猜测、句意理解、代词指代和标题概括,其中句意理解和代词指代是2014年辽宁高考新增的考点。

  天星网:除了这些变化,今年的试卷在题目设置上有没有哪些特色或新颖的地方? 

  刘老师:阅读理解B篇以对话的形式出现,设置五个情境,通过问答,给出比较现代的解决问题采取行动的方法,形式新颖。

  近几年,辽宁高考英语的书面表达一直以书信为载体,但是2014年则突然发生变化,改为看图作文,书写应用文体中的书面通知。这篇书面表达不仅考查了考生读图和理解图片的能力,还要求考生把握图片给予的信息,并发挥合理想象,补充完善信息,丰满作文内容,形成信息齐全,语言流畅的文章。

  总之,辽宁英语高考试题每年出新,每年都有些微的变化,虽然词汇量要求在降低,试题难度在降低,但是试题逐渐朝着着重考查能力的方向变化。因此,考生备考时,知识要全面,方向把握准,灵活运用,沉着应战,仔细做题,定能取得理想成绩。

  天星网:非常感谢刘老师的精彩点评,也希望刘老师的点评和建议能给那些备战高考的学生们带来一些帮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