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点评海南高考物理:考查5个能力

2014年06月09日10:21  南海网     收藏本文     

  南海网海口6月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杨曦)“今年的物理题总体难度与前两年相当,重点考查学5个能力,理解能力、推理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实验能力、应用数学来计算物理问题能力。”6月8日,文昌中学物理名师林鸿远对全国高考[微博]物理海南卷进行了点评。他认为,今年的物理题难度适中,选择题要难一些,大题跟前两年相比没有变化。

  在选择题方面,林鸿远认为,主要考查学生理解题意和计算的能力。其中选考题中的选择题会出现两个、三个选项,学生们会没有注意而看错,容易丢分。

  “今年的大题相对往年还是比较平稳的,相对比较简单,计算多一些,现在的考卷趋于考查学生的理解能力,计算是最基本的,今年考的后面有一道速度分解的题对学生来说难度算大的了,往年考的比较少。”林鸿远说。

  林鸿远表示,现在的考试慢慢趋向于考查学生的理解能力和运用,今年考卷同往年相比难易适中。

  另外,据记者采访,海口大多理科考生认为,物理题型试卷还是要花时间去做,有些题算起来比较麻烦,个别题目给的条件较少不好理解。

 

文章关键词: 海南高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