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学院过二本线考生可申请入读

2014年06月26日18:3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学院招生办主任做客新浪
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学院招生办主任做客新浪

  新浪教育[微博]讯2014各高校招生计划、招生政策有何变化?为帮助考生了解最新资讯,新浪高考[微博]频道特别邀请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学院招生办主任做客新浪,在线解读2014年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学院招生政策并解答考生疑问。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来到新浪2014全国百所重点高校网上咨询会。我们今天非常高兴请到了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学院招生办主任为我们介绍今年的招生政策。主任我们想问一下,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大学已经有一定的办学能力,能不能简单介绍一下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呢?

  招办主任: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学院为2011年新成立的院校,所颁发的学士学位获得教育部的认可。院校属下有设计学院、工商及酒店旅游管理学院和科技学院。院校一大特色是课程理论和实用兼备,通识与专业教育并重。从2013年起,院校开始招收内地学生入读全日制本科课程。院校透过机构实习和专题研习,为学生创造机会,与行业建立紧密联系。

  主持人:请问主任咱们学院专业的特色介绍一下?

  招办主任: 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学院目前设置有12个本科专业。设计学院的课程包括广告、时装设计、产品设计和园境建筑。工商及酒店旅游管理学院的课程包括运动及康乐、厨艺及管理、专业会计和酒店营运管理。科技学院课程包括土木工程、环境工程及管理、医疗护理、创新及多媒体科技。

  主持人:咱们学院自主招生计划是怎样的呢,能降低择校风险吗?

  招办主任: 值得一提的是,院校采用自主招生计划,不占用学生在统招的志愿名额。也就是说,学生申请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学院如果最终获得录取,院校不会调取学生在内地档案,因此也不影响学生在内地的统招录取结果,从而降低了择校风险。

  主持人:请问咱们学院招生要求是怎样的?

  招生要求高考达二本线以上且中英文同时达100分以上

  招办主任: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学院2014年在内地招生要求考生高考分数达到二本线,同时中英文必须达到100分以上(以单科满分150分计算),不同课程对数学成绩的要求可能不同。如果申请设计学院课程的学生必须在文化高考成绩达到以上要求外,还需额外提供设计作品供审核。

  学生在达到高考分数要求以外,还必须参加两轮面试,面试全程使用英文。因此学生必须加强英语口语的训练。

  除应届生以外,往届生若当年的高考成绩达到入学要求,同样有机会获得录取。

  主持人:请问主任咱们学院接受大二学生申请插班入读大三的学生吗?

  招办主任:除了招收高中毕业生入读本科一年级以外,在内地大学就读的大二学生,如果专业对口且成绩优秀,可以申请插班入读大三(即三年级入学计划)。除了园境建筑和厨艺及管理两个专业以外,所有本科专业均接受在读大学生申请入读大三。

  主持人:主任也请您详细介绍下学校奖学金的情况?

  招办主任:为吸引优秀学生报读,院校设置有入学奖学金计划,金额可达首年学费之总额。此外,亦有卓越成绩奖学金计划,鼓励学业成绩优异的同学,金额同样可达年内学费之总额。

  主持人:请问申请办法是怎样的?

  招办主任: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学院采用网上报名,自主招生的办法。申请截止日期为7月28日。

  详情请登录国际学生办事处的网页http://www.vtc.edu.hk/iso/mainland/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