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招生4000人 新增秘书与新媒体专业

2014年06月26日18:37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南京师范大学招办主任王昕做客新浪南京师范大学[微博]招办主任王昕做客新浪

  新浪教育[微博]讯 2014各高校招生计划、招生政策有何变化?为帮助考生了解最新资讯,新浪高考[微博]频道特别邀请南京师范大学招办主任王昕做客新浪,在线解读2014年报考南京师范大学各类政策并解答考生疑问。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来到新浪2014全国百所重点高校网上咨询会。我们今天非常高兴请到南京师范大学招办王昕主任为我们介绍今年的招生政策。请王昕主任简单介绍2014年我校招生政策是否有变化?包括招生人数和录取政策,学校专业等。

  全国计划招收本科生4000人

  王昕:今年我校面向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计划招收4000名本科生,其中江苏省计划招收2400名,江苏省外计划招收1600名。在江苏省计划中,提前批次体育类、艺术类专业计划招生330名,提前批次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计划50名,本一批次计划招生1950名,本一批次计划(仅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中英合作办学)专业)招生70名。

  主持人:对转专业政策等进行介绍。 

  王昕:按照我校的相关规定,如果在高考录取中没有进入心仪的专业,一年级必选的通修课程成绩在合格以上(或经补考合格),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在大一下学期,通过专业考试,我校全部免费让学生进行转专业。(招生时有特殊要求的艺术类、体育类等专业的学生不得转入普通专业学习)

  从近几年教务处网上对转专业学生的公示情况,每年大约有600名学生转专业成功,而我校每年的招生总数都是4000人,也就是说每年有15%的考生重新进行了专业选择。

  设奖助学金帮助贫困学生

  主持人:那校园消费、学费、奖学金等方面可以给我们广大考生介绍下吗?

  王昕:我校的奖助学金和帮困助学保障体系

  ①设有“国家奖学金”、“校长特别奖学金”、“朱敬文奖学金”等十余种奖学金。学校每年颁发奖学金达1400多万元,在校学生获奖比例高达75%;

  ②设有“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伯藜助学金”、“天工发展助学奖学金”等十余种助学金,每年发放助学金2000多万元,大部分助学金在新生入学后即可享受,在校学生获资助比例高达31%;

  ③设立勤工助学基金,广辟勤工助学岗位,鼓励学生通过劳动获得报酬,顺利完成学业。现已设立校内勤工助学岗位2000多个,年投入勤工助学基金近300万元;

  ④每年为近千名学生办理国家助学贷款或生源地助学贷款;

  ⑤每年用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费或住宿费减免达100多万元。

  今年公布的省优势学科中,我校以10个优势学科在江苏省排名第三(涉及40个专业),在江苏仅次于南京大学[微博]、东南大学[微博]。而江苏省物价局今年公布的新收费标准中,优势学科可以上浮学费的10%,我校是江苏省唯一一所没有提高收费标准的高校,也是我校“以生为本”、“厚生”精神的体现。

  2014年新增四个专业

  主持人:简单介绍下本校的优势学科和热门学科,以及是否增加专业等。 

  王昕:2014年我校入选的十个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分别是:法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学、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数学(主要依托学科:数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技术(主要依托学科:化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地理学、生物学、美术学。2014年我校新增四个专业:秘书学、网络与新媒体、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管理科学,这四个专业往年均已其他专业的专业方向的形式进行招生,虽然独立招生是第一年但培养不是第一年了。

  主持人:介绍下本校的校园文化、校友文化、校际之间的交流等。 

  王昕:“以生为本”是南师一贯秉承的理念,“厚生”是南师努力诠释的精神。我校教学工作、学生工作和共青团工作在全国享有盛名,多次荣获全国先进集体荣誉称号;100多个学生社团,种类繁多的奖助学金,“自主、创新、多元、个性”的人才培养方案,为一批批学生的和谐发展、健康成长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强大的物质与精神支持。南师的毕业生也以良好的社会适应性、极强的工作胜任能力与优秀的团队协作精神而得到社会认可,深受欢迎,广受好评。南师为你构建了塑造自我、发展作为、升华自我的良好平台。

  南京师范大学一贯重视与海外的交流与合作,坚持国际化发展战略。学校是改革开放以后全国首批对外开放大学,是国家设立的来华留学[微博]示范基地、对外汉语教学基地、首批华文教育基地和港澳台地区幼儿教育培训基地;设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南京基地、法国文化研究中心及南京法语培训中心、意大利文化研究中心等国际性研究和教学组织。在美国北卡罗来那州立大学、佩斯大学和法国阿尔萨斯大区建有3所孔子学院。与13所海外大学举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海外学习计划学校37所。与世界上31个国家和地区的163所大学建立了校际交流关系,聘请外国专家400余人,其中长期专家56人。有来自123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1800余人。

  主持人:对学生就业问题做简单的介绍。

  王昕:南京师范大学的毕业生历来倍受社会各界用人单位的欢迎与好评。师范类毕业生综合素质高、专业基础扎实、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在全省乃至全国各级各类教育战线上谱写人民教师的辉煌。非师范毕业生专业知识基础扎实、思维灵活、创新能力强,受到用人单位一致好评,形成了“扎实、灵活、创新”的品牌效应。长期以来,我校师较强的敬业竞争力和较高的就业率。据统计,我校毕业生录用公务员[微博]比例为近5%,升学出国比例为30%以上,进入国有企事业单位比例为30%以上,此三项合计所占比例达65%以上。

  主持人:好的,今天非常感谢 主任来到新浪2014全国百所重点高校网上咨询会做节目,能不能最后给我们正在准备高考的学生一点建议,给我们学生有一些祝愿呢?

  王昕:前面我简单的向大家介绍了一下南京师范大学的整体情况及2014年的招生政策。如果大家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上我校网站查询。学校官方网址:www.njnu.edu.cn,在此,我预祝各位考生在今年高考中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取得满意的成绩,也欢迎大家报考南京师范大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