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现超级学霸:15门成绩满分4门99分1门98分

2014年11月04日09:40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清华大学本科生特等奖学金答辩会上展示的韩衍隽成绩单清华[微博]大学[微博]本科生特等奖学金答辩会上展示的韩衍隽成绩单

  “15门满分100分,4门99分,1门98分。”一张列在幻灯片上的清华大学基础学科成绩单,昨日引来众多网友的围观和膜拜。据了解,该幻灯片出自2014年清华大学本科生特等奖学金答辩会,答辩人便是这份成绩单创造者———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2011级学生韩衍隽。

  “再也别说自己数理基础扎实了”

  从昨日15时55分到23时,“膜拜清华学神”的话题已有2 .1万人次的讨论数。引发这个话题的是一张列在幻灯片上的基础学科成绩单,上面列着微积分、线性代数、大学物理等20门课程的成绩:除了1门98分和4门99分,其它15门都是100分,并作为作者“夯实数理基础,培养专业技能”的证明。

  “以后千万不要说自己有扎实的数理基础了。”《人民日报》在官微中如此点评。

  看呆、膜拜……虽然此前也不是没有学霸引发网友集体围观,但韩衍隽如此牛逼闪闪的成绩,还是激起了大家新一轮的吐槽,并直呼其为“学神”。“每次看到这么牛的人时,都会有种莫名其妙膝盖发软的感觉,总有一种会随时扑倒跪地的即视感。”网友“胖圆脸毛毛”评论道。

  有意思的是,有人围观因为感叹,有人围观则是因为“与有荣焉”。

  比如,过去大半年都没更新的@安徽省安庆一中,昨日也更新发文《从一中走出的“清华学神”———韩衍隽》。文章将韩衍隽的优异表现重新介绍了一遍,并告诉读者此“清华学神”系该校毕业生。

  学霸还是腰鼓队成员

  据了解,1989年设立的清华本科特等奖学金,被视为该校最高荣誉的本科奖学金。申请2014年清华大学本科生特等奖学金的各院系学生共有50名,经初评最后有15人入围答辩会,其中就包括韩衍隽。

  公开报道显示,2011年,韩衍隽就曾凭借其在全国数学竞赛和物理竞赛上的优异成绩被清华录取,不过他后来还是参加了当年的高考[微博],并成为安徽省的理科状元。

  虽说一张幻灯片让韩衍隽成了一些网友膜拜的“学神”,但韩衍隽出色的不只是成绩单。公示的申请材料显示,除了连续三年获得班级第一外,韩衍隽还先后获得“挑战杯”、“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等一系列知名的大学生竞赛特等奖、一等奖等奖项,并发表了多篇英文专业论文,取得了两项科研专利。此外,他还是清华大学腰鼓队的副队长。

  一位自称韩衍隽同学的网友昨日透露,韩给他的印象是“对自己有非常清晰的规划和认识”。这在韩衍隽的申请自述中得到体现,比如他说为了训练编程能力,大一就参加了电子系对式程序设计大赛;为了夯实数理基础,大二参加数学物理学科竞赛,并称自己入学时下定的决心是“为解决人类文明与国计民生的基本问题而努力奋斗,在本科阶段结束时自问无愧于学校与国家的培养”。记者张东锋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清华学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