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一高校要求上课交手机 杜绝课堂手机控

2014年11月21日08:21  河北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近日,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针对学生上课玩手机现象,实行以班级为单位配备“手机袋”制度,手机上交情况与考勤挂钩,同时学校团委老师也会不定期到教室查看。

  笔者走访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了解到,新规从11月5日开始实施,逐渐由一个班级扩展到整个学院。为了提高听课质量,上学院专业课前,同学们必须把手机集中放置在班级“收集箱”或“手机袋”中,等下了课再把手机拿走。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这一做法推出后,便在网络上引发热议。有网友表示,交手机只是一种手段,培养自己的自制能力,管住手机瘾才是最终目的。

  “学生上课常常用手机刷微博、聊QQ或者玩游戏,不仅影响课堂秩序,同时也影响了其他听课的同学。只有保证了课堂学习质量,才能保证学生不会在校园里虚度时光。”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团委书记宋少俊表示,学院出台这个规定,主要是为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葛西劝、孙韶蕾、王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手机控上课交手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