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甘肃“异地高考”将取消户籍门槛

2014年11月24日10:3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甘肃省高招办近日发布了2015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通知,其中明确,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具有甘肃省连续三年高中完整学籍并实际就读的,可在甘肃省报名参加普通高考[微博]。这意味着从明年开始,甘肃省“异地高考”取消了本省与外省的户籍门槛。

  据了解,甘肃省在逐年降低对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高考报名门槛。根据2012年出台的异地高考方案,规定2013年起,进城务工人员本人及子女均具有三年以上甘肃省户籍,且子女具有甘肃省连续高中三年学籍可以在甘肃省参加高考;2014年报名条件再次放宽,规定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具有甘肃省连续高中三年户籍和三年学籍的可参加甘肃省高考。而目前出台的新的报名方案,取掉了“户籍”限制,是真正意义上实现异地高考不设限,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可以享受与本省高中生一样的条件。

  此外,根据2015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通知,非甘肃省户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学籍所在地的县区招生办报名。记者白丽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异地高考自主招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