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2015高考考生75.4万 连续三年全国第一

2015年01月09日09:57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据广东省教育考试院,2015年广东省普通高考[微博]报名人数75.4万多人,与去年基本持平。高考术科考试近期将陆续展开,其中普通高考艺术类专业术科统一考试笔试(美术、音乐)将安排在1月11日举行。全省共有5万多人参加艺术术科统考,其中美术4.3万多人,音乐8千多人,考生人数与去年基本持平。

  据记者了解,广东省高考考生报考人数自2013年首次突破70万大关后,已连续3年报考人数位居全国第一位。广东依然是高考压力最大的省份,竞争依然激烈。

  音乐统考由面试和笔试组成,笔试科目为:视唱练耳(笔试部分)、乐理;面试科目为:视唱练耳(面试部分)、声乐、钢琴和器乐。笔试考试时间为1月11日下午,安排在广州市内9个中学进行;面试时间为1月19日至29日,安排在星海音乐学院大学城校区进行。

  美术统考的考试科目为:色彩、速写和素描,考试形式为笔试,考试时间为1月11日。全省共设七个考点,分别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华南农业大学(五山校区)、暨南大学[微博](石牌校区)、广州大学[微博](大学城校区)、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校区)、广东第二师范学院(海珠校区)。

  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应事先(其中音乐考生须在1月11日上午8:30至10:30)到考场熟悉交通路线和周边环境,选择适当的交通路线,注意交通安全,提前出行,避免考试当天迟到。参加美术统考的考生每科开考前30分钟可进入考场,色彩、素描科目考试开始15分钟后禁止进入考场,速写科目不得迟到,否则将被视为放弃该科目考试;参加音乐统考笔试的考生开考前35分钟(13:55)可进入考场,开考前15分钟(14:15)后禁止进入考场。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艺术统考是普通高考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考生应自觉遵守国家有关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纪律和考场规则,自觉接受监考人员的检查、监督和管理,努力做到诚信考试。对在普通高考艺术统考中违规或作弊的考生,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严肃处理,情节特别严重的,将给予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至3年的处理。尤其要强调的是,考生不得携带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如移动电话)进入考场,美术统考考生携带的画板或画夹必须干净且无任何图案、图形等痕迹,不得携带与考试有关的资料(纸张、纸片或图片等)进入考场,否则一律按作弊处理,取消高考各科成绩。

  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特别提醒,考生考前应养精蓄锐、劳逸结合,认真备考,正常发挥并考出自己的应有水平。另外,广东省近期天气较为寒冷,考生应提前做好御寒准备,以免影响考试的正常发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广东高考高考报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