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2015年高考12月26日至29日网上报名

2014年12月15日10:01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收藏本文     

  四川省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网上报名工作将于本月26日至29日进行。为做好报名阶段工作,日前省教育考试院下发了《关于做好四川省2015年普通高考[微博]报名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考生需要注意的是,明年1月6日至16日要对报名信息现场确认,1月23日前通过网上缴纳普通高考报名考试费。其他报名相关信息,要及时关注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公布的官方信息。

  报考办法:明年1月6日至16日对报名信息现场确认

  根据《通知》,2015年高考报名按2014年的规定条件审查办理。若教育部正式文件下发后对报名条件有调整,则对调整所涉及的相关考生重新进行资格审查。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且身体健康的人员可申请报名。

  所有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包括普通高考统考生,职教师资和高职班对口招生单独考试考生等)均在常住户口所在县(市、区)招生办公室(以下简称招办)指定的报名点报名。

  报名分为网上填报基本信息、现场确认和网上缴费三个阶段,具体报名安排由各市州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并通知考生。所有考生报名时必须使用二代身份证,并作为审查考生的姓名、出生日期、族别、户籍等信息的依据。

  考生基本信息由考生本人在网上按要求输入,考生评语等其他信息由报名点负责输入。考生须在2015年1月6日至16日在县(市、区)招办或县(市、区)招办指定的地点对报名信息进行现场确认,同时采集考生二代身份证信息,核对并校准考生网上报名信息,然后采集考生的面颊特征及指纹特征信息。考生须认真核对《报名登记表》上照片、姓名、民族、身份证号等基本信息,并签名确认。一经确认,考生基础信息不再更改。因输入、确认失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未经确认,考生的报名无效。在县(市、区)招办进行现场信息确认时,所有考生须签订《考生报名考试诚信承诺书》。

  普通高考报名考试费由考生在报名现场确认后,1月23日前通过网上缴纳。报名考试费每生130元。

  特殊考生:随迁子女应在本月25日前向所在县级招办提出申请

  记者从《通知》中还了解到,凡父母在我省有合法稳定职业和住所(含租赁),在父母就业和居住地具有高中阶段学籍和3年完整学习经历且符合普通高考其他报名条件的随迁子女,可在就读地报名参加普通高考。申请参加普通高考的随迁子女,应在2014年12月25日前,向就读中学所在的县级招办申请,提供县级公安机关出具的父母暂(居)住证明和有关单位出具的父母合法稳定职业证明,提供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在当地就读年限和取得学籍的证明。经审查,符合条件者准予报名。

  在四川省定居并具备报名资格的外国侨民,持省公安机关填发的《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或《外侨居留证》,在所居住的县(市、区)招办报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高考报名四川高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