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2015年高考28日起报名 艺考下月开考

2014年11月17日16:24  重庆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年高考[微博]报名即将启动。昨天,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称,我市2015年普通高考报名11月28日~12月5日进行。同时,艺术类专业考试12月10日报名,考试时间和考点确定。

  户籍学籍不满3年 8类考生也可报考

  哪些学生可报名参考?市教育考试院方面称,报考人员具有我市三年户籍和三年高中阶段学籍(从报考当年9月30日往前推算)。

  不过,报考者在我市户籍或高中阶段学籍不足三年,但满足以下条件之一,也可报考:报考人员自出生之日起至报考时户籍一直在我市;报考人员父、母属我市区县(自治县)级(含)以上人事、组织部门确认引进的优秀人才,本人已落户我市;市、区县级(含)以上招商引资项目的主要投资者,其子女已落户我市;部队复员、转业军人及其子女,已落户我市;因家庭变故或父母工作调动等原因已随父或母户籍落户我市;驻外使领馆工作人员随任子女,在国外就读高中毕业,回国后已落户我市;符合我市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政策;具备我市中职三年完整学籍的毕业生报考对口高职不作户籍限制。

  对口高职15类考生 明年3月考专业技能

  2015年对口高职共设17个类别,其中,园林类、机械加工类、电气技术类、计算机类、电子技术类、土建类、电子商务类、旅游类、会计类、服装设计与工艺类、教育类等11类,有本科层次招生计划。

  同时,2015年我市报考对口高职艺术类和体育类考生,其专业综合课成绩用参加普通高校的艺术和体育专业统考成绩替代。报考对口高职其它15类的考生,其专业综合课除参加6月8日上午的理论考试外,还须参加明年3月10~20日的专业技能考试。

  英语语种考生,在校生在就读学校所在区县招考机构设置的报名点报名,其他考生在户口所在区县招考机构设置的报名点报名。

  非英语语种考生,俄语、日语、法语、德语考生可在南岸区和九龙坡区报考;德语考生可在渝北区和万州区报考;日语考生可在涪陵区报考;俄语考生还可在万州区报考。

  报考本科可兼报专科 专科不能兼报本科

  市教育考试院提醒,参加普通高考报名时,须交验二代居民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或学历证明,市外转回的普通高中毕业生还需提供原学校的学业水平成绩和素质评价报告。

  同时,不参加全国统考、只参加各类单独招生考试的考生和保送生,必须参加高考报名和体检。参加普通高考类或对口高职类的考生,须确定报考层次,报考本科的可兼报专科,报考专科的不能兼报本科。

  报考普通文理考生,英语科采取两次PETS-2级听力考试最好成绩计入总分,没参加过PETS-2的考生务必选报2015年3月份的PETS-2级听力考试,否则将无听力考试成绩。(记者 秦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高考报名重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