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学生志愿服务将作为高考升学依据

2015年04月01日17:58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去年,国务院颁布高考[微博]改革新政,规定今后学生升入高校需“两依据一参考”,“一参考”即学生在高中阶段的综合素质评价,其中包括参与志愿服务的情况。

  在昨日教育部发布的《学生志愿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中,明确规定建立学生志愿服务记录档案,并将学生在本学段的志愿服务记录如实完整归入学生综合素质档案。

  对此,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负责人表示:“实现学生参加志愿服务有数据记录、有评价结论、贯穿各学段,为把志愿服务作为学生不同学习阶段的综合素质评价和升学考核重要依据提供素材。”

  大学生志愿者分为五星级

  《办法》鼓励高校学生自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对于参与志愿服务的大学生予以五星级认证制度,即自大学学段以来参加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达到100、300、600、1000、1500小时的,分别认定为一至五星志愿者。(记者 刘佳)

文章关键词: 高考改革志愿服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