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2015高考加分政策调整 6类情况加分减半

2015年04月10日10:56  重庆商报     收藏本文     
2015重庆高考加分政策2015重庆高考[微博]加分政策

    4月7日,重庆市2015年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工作会议在重庆市教育考试院举行,截至3月9日,重庆市普通高校考试招生报名255460人,比去年增加4801人,系直辖18年来的连续正增长。

  2014年12月17日,教育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的意见》。结合重庆市实际,重庆市对6类加分政策进行了调整,由加10分调整为加5分,并界定了获奖时限,另有两项加分照顾将于2017年取消。

    6项加分分值降低  由10分调整为5分

  今年重庆高考加分政策主要有两方面的调整:一是降低6项照顾分值,对原加分政策中,“市级优秀学生”“思想政治品德方面有突出事迹者”“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或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获奖者”“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者”“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活动一、二等奖者”“体育尖子”6类加分照顾,由以前的加10分调整为加5分,并且界定时限:即在2015年1月1日前获得以上奖励的方能享受照顾,2015年1月1日后获得以上奖励的不再享受照顾。

    2017年取消2项地方照顾政策

  此外,将逐步取消2项照顾政策。原加分政策中,重庆制定的“报考市属院校的三峡库区搬迁移民[微博]考生加5分”和“报考市属院校的农村独生女,线下5分可视为达线,由学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2项照顾政策,将于2017年取消。

文章关键词: 高考加分重庆高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