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学院鼓励学生到纯英文环境做交换生

2015年04月29日11:32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何静:我们的师资力量,香港的八所公立大学,政府都是在报告里有写。我们学校超过98%都是博士毕业,而且每一个老师,在网站上都会有写到,他毕业的院校,毕业的论文各方面的情况。因为所有的老师来自于世界各地非常优秀的大学,他们在各个领域的研究都是有一定水准的。所以,我们的同学如果可以到香港教育学院[微博]去读师范专业,你可以师从这些老师。希望大家能够更上一层楼。

  鼓励学生做交换生 在纯英文环境下全面提升

  英文师范专业沉浸课程安排在英国

  主持人:其实现在好多大学都会举办一些交流协作的活动,香港教育学院怎么样来组织这些活动?

  何静:在本科阶段,我们是希望每一个同学都能走出去,有一个学期到海外或者内地,或者是其它地方做交换生,这是我们现在一直在做的。我们也是鼓励每一个同学都要去参与。当然如果母语是中文的同学,我们是鼓励他到欧美,到纯英文的环境下,在大学里面做一个学期交换生。

  讲到这里,另外还有一样,如果是他来我们这边读师范专业,又是读英文的师范专业,他一定要有6到10星期的沉浸课程。这个课程我们目前都是安排在英国的大学。

  主持人:沉浸课程就是要到完全语言一致的环境里面去进行学习。

  何静:是,因为毕业后这些同学就是用英语来教英文课程,所以他需要相当的水准。所以,我们的同学一定要参加这个必修的课程,要跟着我们的老师,由学校统一安排同学一起去英国的大学,跟当地师范专业的同学一起上课、学习。

  主持人:这样其实也是一举两得,想要把英文练好的同学,既得到了师范的专业,又把英语练到了跟自己母语成为一样的水平。

  何静:当然这对同学也有一定的挑战性,你要从一个环境里去吸收学习。

  择优选择提供全额奖学金、半额奖学金及其他多种奖学金

  主持人:接下来还有一个大家都比较关心的问题,奖学金的问题。我们对内地的这些学生,提供哪些奖学金政策?

  何静:首先,我们希望招收优秀的同学来读书。所以,在学校的层面上,尽量多提供一些奖学金。但是也做不到太多的奖学金,只是每一年我们都会给优秀的成功报考的同学,大家不需要特别地申请,我们会在所有录取的同学当中,颁发奖学金给成绩优异的同学。

  举个例子,如果全额奖学金,我们现在是15万港币,可以涵盖学费现在最高是11万港币,加上生活费、杂费,大概等于同学一年使用的费用。当然还有全额学费奖学金、半额学费奖学金等。刚刚我讲的几种奖学金是属于入学奖学金,另外学院、学系、不同的专业,其实也还有提供奖学金,只是说这些奖学金可能会是在之后才公布,希望可以鼓励优秀的同学。

  主持人:只要你足够优秀,其实奖学金不是问题。

  何静:是。

  尊重学生意愿 提倡自主择校

  主持人:在我们节目的最后,何老师能不能给一些家长[微博]提供一些建议,因为现在马上就高考[微博]临近了,这个时候不光是学生很焦虑,包括家长可能也会为孩子的将来很担忧,您多年的从业经验,您觉得家长在这个阶段应该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

  何静:作为家长,我想现在最主要的是陪着孩子一起读书。当然另外一个层面上,如果家长看重香港的大学,也要看自己的小孩子有没有独立的生活能力,他是不是期望到香港去读书。学生的意愿是很主要的,也是决定他将来是不是能够有动力开心到香港去好好学习。这是很关键的。当然作为家长,肯定有很多希望了解的升学问题,我们会于5月10号在北京和上海分别举办香港教育学院的招生说明会。如果到时候大家有兴趣,可以跟我们来聊天,来听一听具体专业课程的详情,探讨学生到底对哪一个专业有兴趣,哪些更适合。(有关5月10日在北京和上海说明会的详情:(北京)http://www.ied.edu.hk/gca/sc/Mainland_expo_Beijing2015.php ;(上海)http://www.ied.edu.hk/gca/sc/Mainland_expo_Shanghai2015.php)

  主持人:今天非常感谢何老师能在百忙之中接受新浪网教育频道的访问,在这里也和何老师一起祝愿广大的2015届考生在2015年的高考中能取得好成绩,也欢迎大家踊跃报考香港教育学院。谢谢何老师!当然要深入透彻地了解每所高校和每个专业,还需要家长和考生背后下功夫。俗话说高考考考生,志愿考家长,报考志愿是一个系统的工程,需要家长、考生付出很多努力去搜寻背后所有的信息。为此新浪教育[微博]推出了专家报志愿一对一的服务。如果有需要的考生和家长,可以拨打屏幕上的咨询电话进行咨询。也可以登陆新浪高考频道的页面进行查询和报名。

  最后,再次感谢王老师给我们的分享,也感谢网友们的收看,这期的高招访谈就到此结束,感谢大家,再见!    

 

上一页12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香港教育学院高招访谈2015招生高考招生高招咨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