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专家青岛传授报志愿秘籍 家长叹终于等到你

2015年05月12日09:51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讲座现场火爆 讲座现场火爆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部分家长只能站在场外听讲座 部分家长只能站在场外听讲座
中场时家长围着专家答疑 中场时家长围着专家答疑
家长纷纷咨询专家志愿填报个性化服务 家长纷纷咨询专家志愿填报个性化服务

  新浪教育[微博]讯 高考[微博]是学子们经过十年寒窗苦读迎来的一次重大考验,高考志愿填报更是直接关系着考生未来的学业和人生规划。为了帮助考生及家长[微博]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在这场“博弈”中胜出,新浪高考志愿通资深志愿填报指导专家、志愿无忧网首席咨询师韩旭老师和吴秀兰老师于4月26日和5月9日、10日受邀来到位于青岛市崂山区的中国海洋大学[微博]校园内,为广大高三考生家长连续举办了三场高考志愿填报大型公益讲座,共有千余名考生和家长报名参与,与专家现场热情互动,场面热烈。

  在讲座中,专家老师为广大考生和家长详细解析了志愿填报方面的众多热点问题,包括:山东一本、二本考试报考大学专业有哪些不同策略;与就业相关的挑大学选专业指标有哪些;国家重点学科,特色专业对考生未来考研[微博]和就业有哪些好处;山东高考志愿批次设置及招生录取方法是什么;山东省大平行志愿填报的风险和应对策略;报考时应优先选择好大学还是好专业;中外合作办学有哪些大学和专业;报考本地院校和外地院校的优势和劣势分别有哪些;文科考生报考大学、专业的特点有哪些;高分段考生如何选好专业不落榜…每一个话题都引来现场家长的积极呼应。

  考生家长李女士表示,讲座内容非常实用,从中学到了很多知识,只是感觉讲座时间还是太短了,希望今后把这种知识讲座变为常态,让更多的考生和家长从中受益。另外,她还认为讲座的举办时间可以更早,“讲座应该在年初就办,这样我们就不用纠结这么久了!”

  另一位考生家长王先生的女儿,学习成绩一直非常优秀,也早早就选好了自认为最合适的院校和专业,但来听过讲座之后,才发现之前自己了解的情况远远不够。他感慨道:“听了讲座才知道,如果按照我之前的想法,保险虽然保险,但恐怕会有些‘对不起’女儿的考试成绩。”听了讲座之后,他表示会再重新斟酌女儿的高考志愿,争取不浪费一分的分数。

  家长们纷纷表示,之前都认为报志愿很简单,无非就是“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听了讲座才知道其实这是个很大的误区。更有家长表示,距离高考的时间越来越近,心里很忐忑,生怕一时的粗心大意影响了孩子未来的前途,希望能够在这方面得到真正了解志愿填报的专家的帮助。

  其实,随着家长们对高考志愿填报的重视,各地陆续出现一些专门从事高考志愿咨询的从业人员,但就全国而言,职业化、规范化的咨询师队伍还很匮乏。为此,新浪教育频道于2015年4月21日推出全新改版的“高考志愿通”平台,为考生和家长提供高考录取数据查询的同时,也增加了更系统专业的专家一对一志愿填报咨询服务,邀请全国高考志愿填报领域的资深专家联合新浪教育评选出的“十大五星金牌高考志愿咨询师”,共同为考生提供专业的个性化服务。

文章关键词: 高考志愿填报高考志愿通专家一对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